一个美好的环境,可以使心旷神怡;一个优秀的集体,可以使人乐观上进。我上班以来,遇到过好多老师,每个老师都是各具千秋。我所认为的优秀者:有共享心,无私相助;有进取心,品德高尚,有奉献的精神,成绩斐然;有爱之生心。他就是我校的语文老师张秀芹老师。
她和我的年龄相仿,平时我就叫她芹姐姐。芹姐姐每天都是精力充沛。只要我们听到她那熟悉的脚步声,就知道是她来了,她脸上常常挂着笑容,对孩子包括我都像一位慈祥的好妈妈,把自己所有的爱心都献给孩子们,使师生间的隔膜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
芹姐姐任教语文。她知识渊博,思路敏捷,在教学上她由浅入深,使孩子们学得懂、学得快、学得愉快。他们班的语文成绩总是排在前列。虽说芹姐姐比我早上两年班,但是她的教学经验已经很丰富。记得我第一年上班时,我们班的语文考得并不是很好。比起原来第一的语文成绩,真的可以说是天壤之别,差距之大。我仿佛就是从自己所造的那个很高很高的台阶上,重重地摔了下来,摔得鼻青脸肿。因此,我一直郁郁寡欢,闷闷不乐闭销。芹姐姐很快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对我说:“其实,考试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分数,而是看你这个学期的让学生掌握了多少知识,掌握的是否牢固,语文这门课,你应该也有所把握,凭的是一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