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新年伊始,到处一片欢声笑语,无不洋溢着欢快之情,而我却独独陷入往事的沉思。记忆衔接了往事,刻录着过去,暗示着未来。翻开厚厚的记忆簿,尘封脑海的画面如波涛涌上心头,心中浮荡着久违的熟悉的懊悔的感觉
回首有太多的不快、懊悔、悲伤、高兴、快乐、不快乐的的是看到别人受欺负,心中愤愤不平;懊悔的是自己的不努力致使青春白白流逝;高兴的事人们的素质提高了,我与同学的关系拉近了。
再回首,往事再现。猛然间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多么的无知、多么的自作聪明。眼前不禁流下了悔恨无知的泪。
末考在即,学校出现了一阵快节奏的音乐,许多老师、学生跟着旋律翩翩起舞,而我却还在慢悠悠地跳着交际舞,天真的以为各门各科我都已经了如指掌,至于死记硬背的语文,我更觉得不在话下。直到末考的前一天操场还有我留下的足迹。别人问我为什么不复习,而我却笑他说: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语文试卷下达,犹如晴天霹雳,成绩竟意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