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我坐在妈妈的电瓶车上,抬头仰望蓝天。突然几朵云从头顶飘过,那朵朵白云就像万顷碧波中的浪花一样,稀疏但却美丽。吸引了我的注意。
中午,我吃完饭,再次来到走廊仰望天空。只见空中的白云已经慢慢地靠拢过来。看!那边云团像大浪一样在空中翻滚着,碰撞着,推拥着,挤压着。只不过没有海的蔚蓝,没有海的惊天动地的呼啸。但它却有着海的浩瀚,海的气势。
这边云更是有趣!我看见有两个大蘑菇在渐渐地膨胀。突然蘑菇变成了两只又白又胖的小猫,在厚厚的棉絮里打滚,越滚越大。一眨眼,两只小猫变成了两只山羊,追逐着向北开了。
突然,一个身穿白衣戴着白纱的美丽“仙女”飞了过来,我一下子入了迷,仿佛身临其境,和仙女在一起,跟小鹿奔跑,与小狗玩耍,骑在马上散步,赏花……
傍晚,我走在放学的路上,看到劳累了一天的太阳下山了,可被落日染红的火烧云却迟迟不肯离去。正一点点地变化着。看!那朵火烧云多像广场上的雕塑,一只手臂高举着,它仿佛在展示自己无穷的力量,可转眼间它坐了下来,可能是疲倦了。有过一会儿,它便消失的无影无踪。瞧!那朵火烧云像一只大鸟,它昂着头,张着巨大的翅膀飞来了,仿佛在看着什么,一下子落在了一个柱子上。突然,一阵大风吹过来,柱子和鸟都模糊了,变成了一团,什么也不是了,只有镶嵌在云上金边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