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因为有一些事情要办,所以临时让我当一回小老师。接到任命,甭提我有多高兴啦。但我也面临一些压力,因为班里确实的几个捣蛋鬼很难管理,但我还是特别兴奋。
我看教室里又脏又乱,决定搞一次大扫除。于是我走上讲台,开始了我的施政报告。“大家静一静,听我讲两句话。今天,老师不在家,我决定搞一次大扫除,好不好?”“好!”同学们不约而同的随声附和,尤其是那几个捣蛋鬼,声音叫得又尖又响亮。“不过,扫除要等到下午,上午我们还是要先上好自习。下面我来安排一下每个人的工作……”我布置完任务,学着老师的样子扫视了一下全班同学。同学们都安静下来,准备开始写字,只有那几个捣蛋鬼在说悄悄话。我点了他们的名字,让他们到外面清理分担区。他们二话没说,乐巅巅拿上工具走了。开始我还真担心震不住他们呢?
下午,大扫除开始了。我见卫生委员的玻璃擦得不干净,就走上去帮他。她站在我身边,吃惊地说:“班长,你擦得玻璃怎么比我妈擦得还干净呢?”我笑着说:“这样呢,我告诉你一个绝招。擦的时候,用热的肥皂水抹头遍,再用报纸擦,特别干净。”“哦,原来是这样啊!”卫生委员高兴地尝试着。
大扫除进行得比较彻底,达到了我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