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我做主作文600字
我们中华民族许多传统的节日,但大家最喜欢的还是热闹喜庆的春节。在春节前后,人们喜气洋洋,家家都大红灯笼高高挂,大红对联整齐贴。
春节有一定的程式,人们高兴归高兴,但还得忙着准备过年的食物、衣服等。这是很忙的,但人们都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孩子们也去买鞭炮,以备过年放。同时我也十分期待着过年拿压岁钱。
盼呀盼,终于盼到了除夕夜,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也跟着电视上的孩子们高喊“过年喽!过年喽!”因为过年的快乐远远超过了疲劳,所以我才能熬到午夜。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迫不及待地穿上新衣服去了姥姥家同表弟一起去玩。俗话说:“春节到,鞭炮响。”所以我们拿鞭炮去玩,而且还玩出了不同的花样。我们拿着长长的花炮筒子,寻找“目标”,忽然发现了一个“目标”——一个雪人。我们把花炮筒子插到雪人身上,一点着我们就远远跑开了。只听见“轰隆——”一声,表弟打趣的说“哥,估计我们俩今天要把雪人的头当西瓜切了。”说完我们俩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们又买了一盒小炮,放到地上,用纸杯扣住,纸杯随着爆炸声被高高掀起。我们也玩累了,索性把所有炮放在一起点着,那响声震耳欲聋,响彻云霄,一直回荡在耳边……
我的春节我做主,我自己做主的春节过得无与伦比的快乐,它是我独有的,这个春节我过得有滋有味,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