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五,我和好朋友陈俊杰在妈妈们的带领下,去了山水秀丽,风景优美柯岩。
进入景区大门,一股凉风扑面而来,真令人倍感舒畅。顺着林荫大道,我们首先来到“莲花听音”处,只见一朵巨大的石雕莲花盛开。莲花呈圆形,一朵朵花瓣都雕刻得惟妙惟肖。莲花的正前方,一堵雕刻着书法、显得古色古香的半圆形的围壁,把半个莲花包围了起来。我站在莲花中间,使劲地拍着手掌,对面的回音壁便发出“啪啪”的回响,真神奇!据说这回音壁是根据北京天坛仿造的呢。
绕过“莲花听音”,我来到了“天工大佛”——如来像前观望。它是古人采石时留下的一块高大的巨石,它直立在池中,石匠们精雕细刻,利用石头的一部分,筑成了这尊佛像。如来佛安详地坐在水中的石洞里,有十八米左右高,它两腿盘拢,坐在莲花上,显得十分虔诚。听妈妈说,它的两耳间可以直通一个人。佛像也是鸟儿们安家的好地方。这会儿,又有几只鸽子飞进了如来佛的耳朵里,一会儿,又从另一只耳朵里飞出了几只鸽子来。
经过天工大佛,我也不忘看看一旁直入云霄的云骨,也称天下第一石。它上大下小,上端像一朵蘑菇顶,遮挡着风雨,古代石匠利用神工鬼斧,将其斜劈,劈成了现在这块云骨,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块头重脚轻的石头,不仅经受了历史的考验,更经受了无数风风雨雨的考验,竟至今还耸立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