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演讲作文600字1
暑假期间,我在看电视时无意间看到“农耕园招募形象小天使”的广告,为了挑战一下自己,我不假思索地报了名。这次比赛有三个流程:一是自我介绍,二是模拟导游,三是才艺展示。为了写导游词,父母特地带我去农耕园参观游览;为了写好自我介绍,我一遍一遍地反复修改;为了获得好成绩,我每天刻苦练习。今天是比赛的日子,我准备齐全,充满信心地迎接比赛。
我们早早地来到比赛现场,天哪!主持人竟然是张家港电视台的!我的心开始“怦怦”跳动。我又默念了一遍演讲稿,上去签了到,我抽到了14号。比赛正式开始了,我没有心思观看他人比赛,一遍一遍地背着演讲稿,“三号”“四号”……“十二号”“十三号”呀,马上到我了!我的心像一只受惊的兔子,快跳到嗓子眼了!我紧张地在等候区来回走动。这时,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没事儿,重在参与,你只要尽力就可以了。”我点了点头。“十四号!”主持人报到,到我了!我定了定神,从容的走上舞台。
我的一次难忘的演讲经历
演讲者把演讲的主要内容和层次结构,按照提纲形式写出来,借助它进行演讲,而不必一字一句写成演讲。其特点是能避免照读式演讲和背诵式演讲与听众思想感情缺乏交流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