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人总会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没有梦想的人就像是一艘破旧的木船,什么都没有,只有随风四处漂流。没有理想的人内心是空虚,是一具没有灵魂躯壳而已。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
教师是一位非常神圣的职业。老师是蜡烛,照亮别人,燃烧自己;老师是春蚕,可谓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钥匙,开启同学们智慧的大门;老师是粉笔,把自己的一生都书写在了浩瀚的黑板上。没错,老师教师是一位非常神圣的职业。没错,老师就是这么令人尊敬。
以前我想当老师是因为老师可以给学生布置很多的作业,可以管教学生,可以让学生都听老师的话。
可是,自从上了初中,我才明白当一个老师是有多辛苦,每天早出晚归,还要面对我们写的潦草的作业。说实话老师还是没有当学生轻松。但是我不会因此而动摇。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