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若老屋,老屋若父。
——题记
记忆中的我生在哪儿,住在哪儿,我的根在那儿。它没有楼房的高大洋气,也没有别墅的豪华气派,但它却是我童年美好记忆的乐窝,以及我对父爱含义的更深诠释。
听母亲说,她嫁进我们家之前,我们家非常穷,一家人挤在太爷爷留下来的一间简陋矮小的老房子里。我出生后,爷爷分了家,二叔一家搬了出去住上了新房子,而我们一家依旧住在老房子里。老房子虽然简陋、矮小,但因母亲勤快,把家中收拾的井井有条,倒给这老房子增添了一虚和丝别样的韵味。
小时后的我,总喜欢缠着父亲去老房子后面荡秋千。我坐在秋千上面,父亲用手轻轻一推,我便“飞”了出去,那时的我总觉得时间真好啊,真希望时间可以永远定格在那一刻。渐渐地,我长大了,上学了,与父亲之间的话越来越少了,再也找不到以前那般亲昵的感觉。老房子也在经历了几十年的风吹雨打之后,变得破旧,阴冷……终于,父亲决定拆了老房子,盖一座新房子。当面前那座陪伴了我十二年的老房子轰然倒塌时,我的心猛地一凉,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丢失了,空落落的。
上了初中,住进了学校,与父亲见面的次数更少了。父亲本身就比较严肃,我们待在一起时,他除了问我一些与学习有关的问题,其余就只剩下漫长的沉默,乏味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