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老屋的作文1
我的老家在浏阳市文家市镇的一个四面环山的小村子里,老家还有一片老屋,老屋处在小山的半山腰,视野开阔,坐西朝东,站在门口,整个村子尽收眼底,一条小河穿村而过拆粗,两旁是成片的田土,这就是我爸少年度过的地方。
老屋很老,也很大,据说有近300年的历史,走近老屋,看到的是两扇很大的木门,足有3米多高,门框全是石头的,门的两边各有一个小房间,窗户全是石头做的,听说是马房。进入大门,是一个约有100平方米的小院,穿过小院,有一个更大的用石头做的门框的大门,门的两旁各有一石柱支撑着高约5米、宽2米的走廊,走廊的两头,各有一个较大的石门。进入大门,是一个约40平方米的无后墙的大厅(老屋的人称为下厅),墙面和房顶全是木质结构。大厅后有一个长约5米、宽约2米的石质天井,天井两边各有一个小厅,小厅再过去又是一个天井和小厅。中央天井的后面是一个更大的、无门大厅(上厅),除后墙外,也是木质结构,上厅供奉着老屋先人的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