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题记
也许,你仅仅理所当然地享受着父母的关爱,却从来就无心注意他们两鬓日益斑白的发丝;也许,你仅仅使用自己过人的智慧,将商场上的对手攻击得亮岩狼狈不堪,甚至倾家荡产,而此时你会说“这就是竞争”,但你可曾想过,这会招来更多的“虎视眈眈”。也许,你仅仅为了自己的一些蝇头小利而欺诈行骗,到头来众叛亲离,却喜滋滋地沉醉于苦心赚得的“战利品”上。
也许……
也许,在自己心的舞台上,你一直是一个独舞者。宇宙由一个微小粒子爆炸开来,从此浩浩苍穹间出现了一个美丽的地球,人类出现、繁衍,从茹毛饮血的时代逐步发展而来,形成了社会,拥有了文明。
人“个体”的本性,决定了他不可能心中不装着自己而只看到别人,他也会有私欲。不过,事物往往都有一个“度”,人总是生活在一个群体之中,如果眼中只有自己,而不给别人留下立锥之地的话,那么,他将永远生活在“自我”之中,直至孤独地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