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作文500字精选(一)《冠状病毒》
2020年1月25日武汉封城的消息传出来之后,国家发布了一种病毒,它的名字叫:“冠状病毒”,他的样子像一个海胆,还像王冠,这种病毒的潜伏期有十五天,在这十五天内他不会像有些病毒有明显的症状,但也会传染,这个病毒的威力就在于传染!因为潜伏期都会传染,相当于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万传亿是一样的。我是在手机和电视电脑上认识的这个病毒。
冠状病毒给家人带来了好多麻烦。第一:不能串门,第二:不能买东西,第三:不能出去玩,第四:爸爸妈妈不能正常工作,我们也不能正常上课。还让整个小区,整个洛阳,整个中国的街道变得冷冷清清;没有一个人,一辆车也没有了年味儿!而且出门还要带上口罩,回家还要消毒,给我们伟大的中国带来了交通经济财富的影响!
我想对它说:“你威力如此强大,但我们中国不是吃素的,我们是不会为这点挫折而屈服的,科学家钟南山教授会研究出与病毒有关的抗体打败病毒!”
我们会坚持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勤喝水,听从国家安排,一起抗击疫情,好好学习,以后我要当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