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作文500字1
在这个本该阖家欢乐的春节里,中华大地上出现了一群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它们疯狂地肆虐着华夏民族。在人心惶惶的时候,在每个人都避而远之的时候,有一群人,他们冲到了一线,与病毒战斗,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么,他们是谁呢?
他们是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执行一次任务就要三四个小时,期间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喝水,更不能上厕所。他们穿着沉重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挂着口罩,一直工作三四个小时。诸如为照顾新冠病毒的病人而毅然给才四个月宝宝断奶的沈佳丽;诸如为抢救新冠病毒的病人来不及换口罩而在脸上留下疤痕的陈秀;诸如高强度工作二十四小时的蔡超……大家对新冠病毒毫不知情时,他们已知病毒的危害;大家对新冠病毒不知所措时,他们已坚定信念去战斗;大家对新冠病毒避之不及时,他们已经奔赴一线。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
他们是交警、民警和城管等部门人员。交警维护着交通,民警保护着大家,城管守护者市民。交警在高速口检查进城人员的身体情况;民警关注着城市里流动人口的疫情情况;城管运送已确诊的新冠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