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最美逆行者
他们和你我一样也是父母儿女,但他们穿上防护服就在跟死神手里抢人,他们叫白衣天使,也是我们生活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总是冲在前面,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祖国人民!
84岁的钟南山爷爷,不惧年龄的界限,奔赴在疫情的第一线。他在新闻中严厉的对电视机前的老百姓说:“千万不要去武汉,武汉那边十分危险!”可他刚一转身,却奋不顾身地去了他口中危险的武汉。他到了那儿,他顾不上吃饭,顾不上睡觉,争分夺秒,日ye奋战,寻找治疗方案。没有飞机,就坐动车,没有车票,就买站票。在动车上的餐车办公、小憩,那个疲惫的身影,让多少年轻的心灵为之动容!
张定语叔叔是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身患渐冻症的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肌肉萎缩,双腿生疼。医生说他只有十年的寿命,但他依旧奋战在一线,与死神较量。但他的妻子也是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接诊病人的过程中被感染新型冠状肺炎,他心中牵挂着,他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