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已经有二十多天没出过家门了,这本来是在学校里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的日子,望着窗外那么晴朗的天空,路上却一个人影儿都没见到,我不禁咽了咽口水,心想:如果我能下去玩一会儿,那该多好啊!
可是我不能,妈妈告诉我:我们的祖国妈妈生病了,生了一种叫冠状病毒的病。冠状病毒是一种形状长得像皇冠一样的病毒,它那美丽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恶毒的心,它像一只狡猾的蚊子,稍不留意,你就可能被它盯上。因为它,我们出不了门;因为它,原来热闹的城市变得安静;因为它,我们的祖国妈妈生了病。我讨厌它。
傍晚,我打开电视看新闻,我看到医生护士义无反顾地冲向战场,看到解放军战士勇往直前奔赴武汉一线,看到科学家们为了研究药物正日以继夜地忙碌着……我不禁热泪盈眶,他们可真是我们的英雄啊!我也好想冲向战场,与他们并肩作战,消灭“敌人”。妈妈告诉我:只要我现在待在家里,不做病毒的传播者,那我也是一名小小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