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和同学争吵的作文500字
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和我的同桌焦云飞吵了起来。
事情是这样的:下午上美术课时,我们俩都认真地在画画。忽然,焦云飞碰了我一下胳膊时,彩笔画到了外面,画脏了,很不好看。我生气地对他说:“你赔我的本子!你赔我的画!”他只是微笑着说:“我不是故意的!”我听了,心里想找机会我一定报复你。于是我装着取彩笔的样子,碰了他一下胳膊肘,他生气地说:“你这是故意的!”说完便走了……
回到家里,我和爸爸讲起了上美术课的那件事,不料,爸爸把脸一沉,严肃地对我说:“既然他碰了你,把画弄脏了,不会重新再画一张?或者把脏的地方再画个事物或动物?为什么还要报复人家?就这么一点小事,至于到这种程度?”我听了,连忙说:“我以后再也不和同学吵架了!”
第二天我找到了焦云飞,温和地对他说:“咱们和好吧!昨天的事是我不对,对不起。”焦云飞说:“不,不,是我不对,我也不该对你生气”。
这件事过去了很久,直到我上了三年级,还是深深地记在我的脑海里,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可是它像一种警示随时提醒我,要和同学团结友爱,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