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作文500字初中
成长的滋味成长的滋味是什么?这是一到没有标准答案的自由发挥的习题。我给的答案是:成长的滋味,如同人生的滋味。是那厨房里翻倒的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还有咸,它是人生的缩影。在成长中,我也品味了、认识了人生…… 成长中,我在不断地触碰着新鲜的事物。这个成长用时间、各种不同市的时间磨练着我们,将我送上走向社会的旅途。它不断地将一个个困难派到我的身边,它让我不断地去面对从未面对过的新鲜事物,独立的去解决问题,脱离父母的保护伞,独自去解决困难。当这些问题刚刚来到时,当我第一次与各种不同的难题正面交锋时,我的心底总会生出一丝丝恐慌,总会觉得无助。而这些,则同成长派给我的一个个困难同时来到。这种感觉,就像每一次我吃下一口辣椒酱,伴随着辣椒进肚儿来的火辣辣的感觉。
辣辣的,是当困难迎头劈来的那一刻心底的恐慌与恐惧。
当我克服了那困难迎头劈来一刻心底的恐慌与恐惧,当我终于有勇气与困难正面交锋时,我却发现自己无从下手。我像是身陷在巨大的迷宫中,不知道前进的方向。但是,我却无从选择,只有前进、向前。那种说不出、道不明的焦急、迷茫、丢失方向的恐惧,便都汇成了一种感觉:就像是一口咬下去,却不是一个甜美的香橙,而是一个柠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