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500字以上
有人说,有一种滋味,叫做品苦茶的滋味;有一种滋味,叫做与不恋之人爱恋。我说,有一种滋味,叫做成长的滋味。
成长的滋味,如同人生的滋味。是那厨房里翻倒的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还有咸,它是人生的缩影。
酸,是成长中每个人都接受过的当受到老师批评时;当受到别人的欺侮时;当自己感到委屈时,一股酸劲儿从心底就窜出来了眼泪也会不知不觉地从眼眶中"啪嗒啪嗒"落下小时侯委屈了,总会有个依靠,到父母那里撒娇或者倾诉自己的委屈,然而张大了,懂事了自己也慢慢地学会了自己去承受,去面对成长中,酸也伴随着长大,悄悄地不再让人心酸,好象离我们远去了.
苦,当热腾腾的咖啡一下喝到口中,咽下去,浓浓的苦涩便从舌尖流入心扉,进而弥散到心灵深处,那种滋昧真的如同现在的日子:虽苦但却领略了生活,在苦涩的学习生涯中品味着生活的百态,寻找自己未来的梦!真正让我认为这两种事物具有相通之处的原因在于:咖啡用心煮,美妙的心情才会荡漾于心中;学习,用心体会,用心感悟,用心交流,鲜花才会在泥泞的道路上绽放!
有人说初三的滋味就是那炸糊的花生米:黑、苦!不少站在开往中考列车上的同学总是夸大自己的痛苦,为什么不想到自己在艰苦的生活中能得到锻炼,早日成熟呢?失去的天真回不来,得到的成熟挥不去,初三的轨迹就是这样清晰而有痕!
也许初三的日子是苦涩、是咸味、是叛逆的,但这一切不可阻挡我们跋涉的脚步,充满梦想和激情的我们,内心渴求成功的火焰在熊熊燃烧,最后时刻突破重围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