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作文500字六年级
(篇1)
成长的滋味是什么样呢?大家都这样问过别人,也问过自己。有人说,成长是酸的,充满了汗水;有人说,成长是甜的,充满了欢乐;还有人说,成长是苦的,充满了泪水……但我觉得,成长,不应该只是一种味道,它应该像是拥有多种多样滋味的五味瓶。
酸:如受到老师批评时、自己感到委屈时,那心底突然出现的酸;苦:如几乎“两点一线”的学校生活,假期还要去课外的补习班,满脑子都是学习;辣:如做错事时心底的犹豫与恐慌;咸:如那在困难面前失败后的泪水。而当我们经历了这酸、苦、辣、咸等味道之后,经历过各种艰难困苦之后,我们终会尝到最终的味道——甜。
我对此有着很深的感受。在小学四年级时,期中考试成绩改出来了,考得很差,眼泪便不争气地流了出来,这是咸的;后又被语文老师叫到办公室批评:“你前面题答得还不错,可后面这作文,写得不好,还没写完……”我很委屈,因为我写字特别慢,写作文水平又差;当老师和父母那批评的目光射到我脸上时,我感到了辣的滋味;之后,我认真学习,周末也都是在补习班里度过,这是苦的;而到期终考试后,看着那优异的分数,心中只剩下一种滋味,那就是甜——得到成功的兴奋和超越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