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性情开朗、非常直率的人,也是一个调皮捣蛋、爱凑热闹的人,自然会因为那点调皮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再加上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就凑成了一个完整的我。 我曾经是一只自卑的“丑小鸭”,但是在一次辩论会上我找回了自信。因为辩论会的主持人是自己报名的,那时,我已经准备得很充分,我想,既然已经准备得这么充分,还不如趁这个机会展示一下自己,好让同学们刮目相看;但是,如果我当了主持人,一定会一上讲台就吓得脚直哆嗦,那演讲不就成了泡影,同学们还会嘲笑我。怎么办?突然,我想起了爱因斯坦的一句名言: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这句话好像有魔力,它让我全身充满力量,坚决地做出了决定,当,一定要当。果然,那一次我当上了主持人,由于第一次上台,心里有些紧张,但是老师还是夸奖了我。 虽然我很自信,但是我很胆小。周围有一点动静,我就吓得连大气也不敢出,晚上天一黑,就不敢上楼,这大概是天生的吧。一次,我独自走夜路,去给王大伯送菜。我为了快一点。只好抄小路,那时天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只好摸黑前进。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有一个“怪物”在跟踪我。那“怪物”长着一双青眼睛,直直地盯着我,我的怀里像揣了一只兔子一样,心“砰砰”地跳,我赶快跑起来,想甩掉那个“怪物”,可是,我跑得越快,那“怪物”也追得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