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们上科学课时,老师做了一个实验,我自告奋勇地举起了手,但就是没有机会上前去一试。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了一个杯子和一张卡纸开始做实验。我先用杯子接了一杯水,然后把卡纸用手按在杯子口上,在慢慢地把杯子倒过来,最后将手轻轻松开卡纸,抓在杯子上,但我就是没有成功将卡纸与杯子天衣无缝地吸在一起。经过多次实验,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之前总是失败,因为杯子里必须灌满水,不可以有一点空气,要不然不管试验多少次都会失败。
我继续实验着,偶尔会失败,把身上搞得全是水,像落汤鸡一样。但我不气馁,继续兴致勃勃地做着实验。经过再次实验,发现用过以及湿透了的卡纸再次使用也会造成实验失败。问题多多的我又拿手机查了一些关于为什么灌满了水才能使实验成功呢!查后才知道,因为杯子里有空气,如果不考虑水压的情况下,杯子的里外大气压相等,所以加上水压,纸就会掉;而因为杯子里面没有空气了,在杯子外的大气压的作用下,纸就没有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