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到了,我和表哥小刚感觉有点无聊,所以准备去雪山探险,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请了一位见多识广的导游和我们同行。我们准备了齐全装备:指南针、手电筒、镜子、安全绳、牛肉干和酥油茶。吃过早饭后我们就上路了。
我们徒步到了雪山脚下,我和表哥听从向导的指挥。向前走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我们突然感觉到有咔嚓咔嚓的声音。在向导的示意下,我们停住了脚步。接着只听一声巨响,眼前的雪山如一块巨大的饼干裂开了,裂成一块一块朝山脚下呼啸而来。“雪崩!”向导喊。“快跑!”山上直泻而下的冰块铺天盖地,如一条气势汹汹可以摧毁一切的白色巨龙紧紧地追赶着我们,眨眼间,就要把我们吞噬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们从水里爬了出来,望着自茫茫的一片,蓝色天空也不见了,此时的天空是灰色的,堆积着厚厚的乌云,我们都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