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作文
小鱼感谢大海,因为大海让它自在地遨游;小鸟感谢蓝天,因为蓝天可以让它自由地飞翔……而我要感谢我的对手,因为她让我变得更加强大。
我原以为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没想到我的对手才是最了解我的人。
一次,我们班进行了语文考试,成绩出来后,我比她高了0。5分。我拿着试卷趾高气扬地走到她的面前,撇了她一眼,似乎在说,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会永远超过你的!
之后,我回到家,连语文书都没捧出来过,天天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悠闲地看着电视吃着零食。这样的日子过得很快,马上又要进行语文考试了。我胸有成竹,心想上次比你高了0。5,这次肯定会更多。谁知试卷发下来,让我彻底傻眼了,我居然比她低了整整两分!我心里十分忐忑、矛盾,上次她比我低0。5分时,我那么高傲地去讽刺她、嘲笑她,一点儿面子都不给她留,这次她不知道会怎么对我。
到了放学的时候,所有同学都回去了,只剩我和她在教室里尴尬地站着。终于,她开口了:“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考得差吗?因为你还在为上一次的胜利沾沾自喜,原地不动的时候,我在默默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