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
任何人都有遭逢对手的时候,荣誉也不例外,虽然他的成绩好的让人乍舌。那个叫苏苏的小丫头竟轻而易举的多了我的第一名,我不能“放过”她!荣誉在家里一边做着奥赛题,一边恨恨地想。
苏苏轼这学期刚转来的学生,一副土里土气的样子,还长着一副酷似土豆的脸,因此当她做自我介绍时,荣誉没把她放在眼里,还挑衅地喊了声:“苏苏?是苏三的苏吗?”下面立刻传来一阵哄笑,年轻的老师一看是“品学兼优”的“好生”荣誉,也就没有过多地责备。是的,老师总是有那么一点偏爱成绩好的学生。
但紧接而来的期中考试苏苏就让老师、同学刮目相看。“苏苏:296;荣誉:293……第三名是285分,荣誉的第一名,以及荣誉在同学中的威信都被苏苏“抢走”了。荣誉从来没有这么用功过,他不上网了,不打球了,买来了一大堆的补习材料,在家里用功的有些咬牙切齿:“努力!把那”土豆”打败!”
很快,又要期末考了,荣誉瞄了一眼和自己隔两排的苏苏,发现她还在看语文书,荣誉也掏出语文书来看,词语、成语、课文,荣誉把它们牢牢记在脑子里。
开考!”监考老师一喊完,荣誉的笔头就刹不住地往纸上冲,转眼第一大题就消灭了。哈!下面这题要用的成语刚刚才背过!真是谢了那“苏三”!题目越来越难,荣誉头上渗出一层汗珠,但那边苏苏却一点不着急,细细地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