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韩日世界杯总决赛,巴西以2:0胜德国队,赛后巴西主教练面对记者采访时说道:“感谢德国队,有他们这么强大的对手,我们才有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是啊,感谢对手,因为他们的存在才使我们日渐强大,因为有对手才使我们有高昂的斗志及战胜一切的信心。
拿破仑,一位勇敢的战士,一位天才的军事家。可又有谁知道他辉煌的功绩的背后呢?
拿破仑出身贫苦,从小在贫民区中长大,却也长得人高马大,英俊不凡。他年少参军,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立功无数,最后成为一名将军,那时的拿破仑没有对手,因为他不曾输过。
没有对手的人是失败的。拿破仑日渐骄傲,自以为天下无敌,对军队也不像以前那样关心和训练了。终于有一天,他输了,输得很惨,几万士卒无一幸存。拿破仑奋力拼杀终于冲出重围。
拿破仑只身一人走在河畔,曾经的往事划过脑海,禁不住摇摇头,转身跳入河中……
他没有死,约瑟芬救了他。
活过来的拿破仑似乎明白了一切,他重新有了生的渴望,有了对胜利的追求,“我要战胜他”拿破仑自言自语,“我要打败这个对手,这个让我一无所有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