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对手,就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竞争者。他是促使我们迸发激情的动力,感谢对手让我在挫折中有了不倒的精神,更要感谢他的是,他的成绩就像一团烈焰似的灼伤了我曾经脆弱的心,而从此激发了我心中的原动力,让我并没有向挫折低头。
一次期中考试,我和同学打赌,谁赢对方输给一个篮球。
当晚我认真复习,不知为什么到考试时候我突然紧张了起来,考完试后,我问他考的怎么样?他却轻蔑的说了一句:“考的准比你好!”我听后就像是一团烈焰点燃了我内心深处的动力,尽管后来我真的输了。
后来,我发挥了潜能,先从我的特长之处开始,我一点点的不断进步,到了期末我又向他发起了挑战,这回加了一本字典和篮球,我心里想着绝不能输给他,考完了试我对他说:这回咱俩走着瞧。
到了取卷的那一天,我俩对照一下卷子,结果我超过了他,这次考试真要感谢他,感谢这个对手激发了我的内心动力,使我在挫折中拥有了不向困难低头的j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