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三年级500字作文篇1
我和书交上了朋友,我家里到处都有书,书桌上,沙发上,窗台上,床头上摆满了各种书籍。这些书陪伴我成长,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听妈妈说,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听故事。妈妈说,那时,只要我一耍赖,她就大声地读故事,我瞬间就不哭了,蹭到妈妈跟前,认真地听故事。如今我更爱看书了,记得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坐在床上看《水浒传》,外婆走过来说:“太晚了,快睡觉吧。”可是我被书中的情节吸引着,哪能睡着呀。外婆硬是把灯关了,我一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熬了十几分钟,我心想:外婆已经睡着了吧。于是我在黑暗中摸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摸到了台灯的开关,我打开台灯继续看《水浒传》,我刚才读到哪里了?噢,是铁牛在和四虎搏斗呢。李逵想让母亲过的好一点,就背着母亲往梁山赶,走到半路,母亲口渴,李逵去找水,可是,母亲却被老虎吃了,李逵回来后,痛杀了老虎。读到这里,我被黑大汉李逵的孝敬之心感动了,我想到自己,平时我经常为一点小事和妈妈顶嘴,从没想过要孝敬妈妈,没想到一个粗心的黑大汉对母亲却如此孝顺,我真的应该向他好好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