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这个忠实的朋友,从我会说话后,一直陪伴我到现在。在这10年中,书像一级阶梯、一位命运女神、一块美味的面包、一个对我们有用的工具……
在摇篮里,妈妈便开始给我讲故事。我一遍又一遍的听着,百听不厌。就这样,我的脑子里便有了印象。
上幼儿园时,蔡老师也喜欢给我们讲故事。我认识了:善良的灰姑娘、美丽的白雪公主、幸运的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有一次,老师正在讲“丑小鸭”,忽然提出了一个问题“丑小鸭最终变成了什么?”同学们有的说是乞丐,有的说是漂亮的鸭子……我毫不犹豫的站起来说:“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老师表扬了我,同学们向我投去了羡慕的眼光。
从中,我悟出:读书不但要要汲取知识,并且还要很好地运用。
小学,我掌握的拼音字母,开始自己看书。首先是《伊索寓言》,“猫和鸡”的故事讲了:一天,猫不怀好意请了所有的鸡参加宴会。鸡来后,猫便把它们全吃了。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了:对于敌人,我们不能抱有任何美好的愿望,否则会遭到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