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斗转星移,曾几何时,图书馆已成了我心灵的圣殿、思想的驿站。
我在那里感受了大自然淳朴的气息,山涧的清泉丁丁咚咚,林间的绿色令人心醉,天边的晚霞轻盈缥缈,枝头的花朵芬芳四溢。我畅游于那些美妙的文章,犹如它们一样的清澈,一样的灵活,一样的沁人心脾。那平凡而又纯洁的清新,好似清泉潺潺流过我的心房,映照着一颗水晶般灿烂的心。
我每天如饥似渴地吮吸书的甘霖,汲取书的精华。读《巴黎圣母院》,我仿佛走进法国的巴黎,聆听着圣母院那虔诚的钟声;读《寄小读者》,我好像来到冰心奶奶身边,悄悄地看着她为我们写作,读《鲁滨逊漂流记》我又似乎漂流到孤岛上,和鲁滨逊一起顽强地生存下去……
书给了我力量。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扑在书上,就如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就是药,多读利心病;书就是茶,需慢慢地品;书就是夏日里的一杯冰水,彻骨的寒冷过后便是无比的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