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诚信作文800字1
曾几何时,许多人站在夕阳下,望着绚烂的晚霞,现像着自己的地位、财富、健康、帅气……这些充满幻想的人被现代化的气息所迷惑。为了这些自认为是“完美”的幻想,他们会疯狂的跑在前面,不择手段的完成这些幻想。而一路丢下的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诚实守信”。
诚实守信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尤其是商人。
进入市民餐桌中的美味可口的咸鸭蛋,本是极富有营养价值的食品,平时人们再熟悉不过的美味的咸鸭蛋,不知什么时候却变得又大又圆,里面的鸭蛋黄一天比一天红。每当我放学,看到路边的摊主们掰开一个个红心的鸭蛋,流露出鲜红的油迹时,诱得我直流口水。我便会缠着妈妈多买一点。当有一天,新闻突然曝出“红心鸭蛋”里面添加了“苏丹红”时我不禁感慨,那些“黑心人”为了挣钱竟不择手段。之后,便再也没有人过目过红心鸭蛋了。因为它失去了诚信。三鹿奶粉事件、注水猪肉事件、红心鸭蛋事件……一件件骇人听闻的诚信缺失事件,像一个个重锤砸在人们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