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诚信800字初三作文(精选
言而有信,是做人的关键。只有诚信的人,才会踏实进步;只有诚信的人,才会事业有成。诚信是黑暗中的一支烛,照亮你前行的路。诚信是人生航船的楫桨,控制着人生的航线。我们也许不能成为一个圣人,但可以成为一个讲诚信的人。
古人有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小小的诚信就是一种爱的衍射,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反映。一次守诺,一声问候,一份无欺,一个践约,举手投足之间,诚信不断得到积累沉淀。这种积淀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对心灵的净化,对灵魂的洗涤。把诚信融入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才能对我们的思想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
心存诚信,让爱心传递。菜店老板刘同利始终把顾客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诚信加上新鲜、质量上乘的菜品,让菜店的生意越来越好。将平凡人的道德,从传统人格信任转换成城市生活的处世信任,感染了身边人。诚信待人,从不见利忘义,乃为人处世之要。由打工仔到“包工头”的马虎感慨,支撑他走到今天的,就是12个字:本分做人,诚信做事,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