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800字高中1
如果人生是一道道关卡,那么诚实是通关的金钥匙,信任则是大门;如果人生是湛蓝的天空,那么信任是太阳,诚实是揭开云雾的风;如果人生是奔涌的江河,那么诚实是河岸肥沃的土壤,信任是两岸的花草树木……兴许,在人生旅途中,诚实与信任终究无法分开。
路口有一家馒头店铺,做的是小本生意,忙忙碌碌数十年,深得新老顾客的信任。每当我去买馒头忘带钱,打电话给奶奶,奶奶总会说:“你把账先赊着吧,就和人家说,我一会儿来结。”我却纳闷了,老板怎么会答应呢,要是没还呢,那老板岂不是亏了?我结结巴巴的和老板说明了原因,老板却十分爽快,还和我嘱咐,让奶奶来记得把上次落这儿的东西一并带走。偶然一回想起这件事,我就向奶奶说起。奶奶耐心地解释说:“诚信、诚信,诚与信是不分家的,如果你想得到他人的信任,你首先要信任他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相处,这样他人也会信任你。”兴许,在前进的大道上,正是因为诚实的存在,才能让信任的光辉照亮黑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