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扎特曾说过:“困难,对于弱者来说是一个万丈深渊,对于强者却是一笔财富。”是啊,弱者面对困难,定没有勇气去克服,而对于强者,困难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用心、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在生活中,我也有不少战胜困难的经历,就拿上次学骑自行车的事来说吧。
一个炎热的下午,广场上正有一位大姐姐教一位小弟弟骑自行车,不用说,这当然就是我和姐姐了。我胆胆怯怯地坐在车上,姐姐在后面扶着,一个劲儿地鼓励我,可我的手老不听使唤,抓着个龙头摆来摆去。我的脚使劲蹬着轮子。忽然,前面出现了一个弯道,我来不及反应,只有人带车侧翻了的份。这一翻让我摔得鼻青脸肿,这里一块青,那边一块紫。我大哭起来,姐姐过来安慰我说:“不要哭,学骑自行车哪有这么容易呀!我那时候学还不是摔了很多次,但凭着我坚强的意志力,我最终还是罩源学会了。我告诉你呀:想要学会一样本领,不仅要有坚持的毅力,还要有不怕吃苦的勇气,才能学成功,知道吗?”我抽泣着点了点头,把自行车扶起来。我打算一步一步的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N次摔跤,终于成功了!
学本领,不容易,要有毅力和勇气;不坚持,不吃苦,本领怎么能学好;坚持了,吃苦了,就剩甘甜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