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游园记
初夏之际,阳光不再似春天般明媚,早早地升起,有些许闷热了。一时兴起,我拉着妈妈玩了一回游园乐,地点在黄桥公园。
一进大门,远远地看见,在公园广场的中央,有一座“孺子牛”的雕像,高大威武,我不由地想起鲁迅先生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的诗句。
绕过雕塑,走过古色古香的永昌桥,穿过青砖灰瓦的门楼,走进了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颗80年的罗汉松,它像一个巨人,伸出手,迎接我们的到来。密密麻麻的叶子像一根根串在一起的绣花针。在罗汉松的背后是一座爬满爬山虎的假山,假山下有一尊全身金光、满面笑容、盘腿而坐的弥勒佛。假山四周有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
穿过树林我们来到紫藤亭。紫藤亭是用木头搭起的,上面挂着许多小红灯笼,两旁长着一簇簇紫红色的喇叭花,竞相开放。你瞧,那花丛中小蜜蜂们在忙着采蜜,蝴蝶姑娘们在翩翩起舞。
走出紫藤亭,一棵棵高大的槐树出现在眼前,闭租一阵阵槐花清香扑鼻而来,一阵风吹过,槐花直落,好似雹态慎天女散花一样。槐花一条一条地挂满枝头,远看如维吾尔族姑娘披散在肩头上的小辫儿。
在穆园的旁边源敬,我看见一座古色古香的亭子建在河塘之上。河塘里开着白色和紫色的莲花,有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有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