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这个令人陶醉的字眼,创造出了人类五彩斑斓的生活。爱的世界到处充满了阳光和色彩,我们很
难想象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了爱,那将会是多么的可怕。
当风雨中的步履已经疲惫,当外界的生活遭遇困难,当心头的苦衷需要倾诉,有一扇大门永远为你敞开。尽管这间屋舍并不华丽,但它足以遮挡窗外的风雨,让你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情。这就是家,一个充满爱的港湾。 记得那是一个雨天。学校放学的铃声刚刚响起,同学们就像潮水般涌了出来。我同样迈着兴奋的步伐奔向接我的爷爷。突然,我感到有人将我猛地一推,我一头栽进了水坑里。顿时,手上、衣服上、鞋袜上都沾满了泥巴。浑身上下湿漉漉的,好冷!只见推我的那个人,转身跑进了人群中。我“哇”地哭了起来,这时没有人上来帮助我。我悲伤地走出校门。爷爷看见了,立刻从兜里摸出一张手帕,让我在手中握着,使我僵硬的手感到温暖。紧接着报我坐上了自行车,快速地蹬开了。雨渐渐小了,阵阵凉风打在我的手上、脸上好似穿进骨肉一般。我趴在爷爷的背上,爷爷的背十分温暖。只听见自行车发出的“吱嘎吱嘎”的声音,而且越来越急促。一路上,爷爷不停地问我“冷不冷”,告诉我别着急。终于回到了家中,爷爷马不停蹄地帮我换衣服,备置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