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作文400字说明文1
我家院子里满是草莓。
草莓刚长出来叶子时嫩绿,不几天叶子长了,就变得暗绿了,在阳光照耀下,绿得逼你眼,草莓嫩叶,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是长大了叶子,那些叶子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叶尖儿一顺朝下,在上铺那么均匀,没有重叠,也不留一点空隙。一阵风拂过,一地叶子就漾起了绿波,甚是好看。
草莓开花是白色,开花草莓像是一位亭亭玉立小姑娘,很美很美。
草莓花凋谢之后就会结出又大又圆嫩绿色果实,身上长着一些小毛刺,但很柔软。过上几天就变成淡绿色了,在过几天就逐渐红起来了,你要是往嘴里送一个,酸似乎要掉下牙,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儿。成熟草莓呈红色,桃形。这时候你再往嘴里送上一个,很甘甜,很甜润。一种在农村不起眼植物,结出果实却让人回味无穷。我们人也一样,在一些被人瞧不起岗位上,不能自暴自弃,应该努力奋斗,虽然有时候很痛苦,但也有快乐时候,在成功之后,在为人们、社会奉献之后。尽管工作岗位是平凡,但是发挥出价值是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