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五年级草莓说明文400字作文
草莓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人们都非常喜欢吃。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草莓,让大家看到它不为人知的一面。
草莓是有花的,花序下面只有一短柄的小叶,直径长1.5~2厘米。花瓣呈纯白色,如果你走在草莓花中,你会感到一阵淡淡的清香,犹如走在花海里一般舒畅。
草莓的果实小巧玲珑,一个个都像精美的艺术品。全身为鲜红色,典型的头大身小,身体光滑,就像一颗颗玛瑙。
草莓在国内的优良品种很多,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硕丰、明晶、明旭。
草莓生长于温凉气候,很热的夏天,或高于30摄氏度的炎热天气,必须采取遮荫措施,用大棚盖住。你们注意到过草莓身上一颗颗的小颗粒吗?其实那是草莓的种子。只要把种子放入泥土中,浇水、施肥、保养一段时间后,就可获得丰收。
草莓味道甜美。我凑近鼻子闻了闻,一股清香馋得我口水直流。只要轻轻咬一口,甜美的汁水会从口中溢出来,柔嫩多汁。当你细细品尝时,会有一股让人非常舒服的香味传到鼻子里,香甜爽滑、口感细腻,简直妙不可言。
草莓营养价值极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比常见的苹果、葡萄高7~10倍。
草莓好吃,对人体也有帮助,希望今后能开发出更多口味的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