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一个被赋予太多憧憬与希望的词汇。在很多人眼里青春如火,燃烧着激情与活力;青春如花,绽放着智慧和希望。但在我的眼里,青春就如一只迷途的鹿,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路是满布的荆棘与彷徨。
青春的路上充满了彷徨。青春的热血在我们的身体中流淌,叛逆的力量在沉默中爆发。叛逆、嚣张、标新立异……是我们的标识。我们渴望成长,渴望挣脱种种的束缚,却又羽翼未丰。我们渴望能够独当一面,渴望被认可,却又能力不足。我们有满腔的激情与理想,可又无法释放。于是,我们纷纷发表独立宣言,希望得到成人世界的认可,我们纷纷反抗,希望挣脱束缚。我们徘徊在梦想与堕落的边缘,不知路在何方。
迷茫中,蓦然抬头,一群大雁缓缓地飞过。我心中一动,他们不断地迁徙,从南方飞到北方,又从北方飞回南方。这就是信念的力量!他们为了心中的同一个理想与信念聚集在一起,一起排除万难去完成心中的理想。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是的,信念就如一盏明灯,在我们彷徨的时候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