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全球地表土壤流失200亿吨;全球化学杀虫剂使用量超过270万吨;全球40多种鱼类因捕捞过度而濒临灭绝;全球森林以每年46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
数学的魅力在哪里
将梦想进行到底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题记
我是一只小小的蜗牛,当我一生下来,我就发现我和别人不一样,因为我好像比其他同龄的蜗牛都小。
渐渐地,我越来越确定这是一个事实,因为同伴们都欺负我,和我争夺食物,而且把我睡觉的地方也夺了过去。
一天夜里,同伴们都睡着了,妈妈突然将我叫醒,她把我领到了一株桑树下面,她说:“孩子,你应该变得更强壮,不然你就会被饿死。你很瘦小,说以你必须比别人更加努力。上去吧,在这桑树的顶端,有一颗最大最甜的桑葚,上去把它吃掉。”“可是妈妈,树很高,我怕高。”“去吧,孩子,把那颗桑葚当做梦想,将梦想进行到底。只要你肯迈出第一步,就会有出路。”
于是我开始了漫漫的征程。我还没有爬到桑树的第一个分叉,天就亮了。这时,鸟儿们已经开始了嬉戏,这时一只黄鹂落在了树上。
“哈哈——你在干什么呢,蜗牛?”黄鹂好奇地问。“我在爬树,我要吃到树梢上那颗最大最甜的桑葚。”我回答她。
“开什么玩笑,就你?等你爬上了树,桑葚早就落了。”
“不会的,我一定会吃到它,我要坚持下去。”我坚定的说。
“唉,那你就继续坚持吧,我可怜的小傻瓜。
将奋斗进行到底
人世间最宝贵的是什么?法国作家雨果说得好:是善良。《三字经》里说: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的本性就是一个“善”字。善良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这么说来,善良与人的关系也就十分密切。
你也许会问,如果人世间缺少善良这种品质,那么世界将会怎样?这个问题在实际生活当中是显而易见的。善良的人懂得爱护人的生命,尊重人的尊严和权利。相反,有些人则往往因为别人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或者得罪了自己就对其恨之入骨,想尽一切办法置其于死地,把自己的愉快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样的人心胸狭窄,用心狠毒,怎么能算得上是一个善良的人呢?如果世界上的人都是心胸狭窄,十恶不赦之徒,那么整个世界将会变得乌烟瘴气,到那时,就会天下大乱。
人性中有善也有恶。恶的那一部分,往往被压在我们自己也都无法察觉到的地方,并且以我们同样无法察觉的方式来影响着我们的心情和行为。善良的人往往会因为结交了坏朋友或者是出现一些错误的举动而掉进万丈深渊,自己的本性也将会随之而改变。
善良不是一种愿望,而是一种能力。一种洞察人性中恶的能力,一种把他人的痛苦完整地理解为痛苦的能力,一种有着宽大胸襟和关爱的意识。而做人最重要的,也许就是学习善良,学习这种能力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