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
1.这个月真够呛,碰上了好朋友过生日,零用钱已经花得差不多了。摸摸自己的口袋,只找到八毛钱。朋友过生日,人家大包小包地送过去,而我却只给她八角钱,那多没面子呀!这几天,我被这件事搞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就拿了几本书来看。从书中我看到了一句话,使我感触特别深: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酒肉亲。如果花大价钱买礼物,我们不是成了小人之交了吗?
忽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一下子就从床上跳了下来。我从家中找来一块红布,再用八角钱买了一些针线。我先把红布剪成手帕一样大小。然后用水彩笔在红布上写上“祝你生日快乐”这几个大字,下面画了一朵简单的花。最后,我学着大人的样子沿着用铅笔打好的框架一针一线地绣了起来。由于初次体验,针经常扎进手指里,流出了鲜红的血,但我毫不在乎,继续认认真真地绣着。整个下午我一直都在绣手帕,累得我是腰酸背疼。
虽然,我对自己送给朋友的礼物很满意,但是我依然拖着沉重地脚步去参加朋友举行的生日聚会。一进朋友家,只见屋里坐满了客人,旁边放满了大包小包的礼物。看到这些,我的心跳不由得加快起来。这时,朋友笑着迎接我。我吞吞吐吐地说:“这……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这是我亲手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