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游走于校道上,穿梭于课室间。时光在一页页书的翻合中逝去,转眼小学六年的生活已经结束。但在即将成为一名高中生的同时,我依然难忘母校,难忘曾经的同学,更难忘我中学三年的启蒙老师----倪晓琴老师。我心中涌起深深的眷恋之情。难忘我敬爱的老师,您的身影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和蔼可亲的笑容,有时像水波涌动的大海那样宽广,有时又像花朵绽开时的灿烂英姿。您的笑容使我勇敢地面对种种困难,使我在您的爱抚里不断地成长。每当我做错事的时候,老师会微笑着批评我;每当我做好事的时候,老师就会用鼓励的微笑赞扬我。难忘我敬爱的老师,您的谆谆教诲回荡在我的耳畔,娓娓动听的话语尤如春雨点点入土汩汩涌入我求知的心田,尤如丝丝甘露流进我的脑海,你那独特的教学风格,像一把开启心智的钥匙,教我识字、造句、写日记、背诵古诗、读课外书,我从一个天真懵懂,无知无识的孩童,长大成为一个略知事理,能读能写的学生,使我受到了良好的启蒙教育,学到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难忘我敬爱的老师,您的关怀伴随我中学三年的成长,学习、生活、游戏,朝夕相处,形影不离,无时不倾注您的心血。您深入浅出地教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像我人生路上前行的指示灯,给予我无微不致的关怀,在成长的路上你为我遮风挡雨,让我沐浴阳光雨露,你把整个身心都投入在我们的身上,每当我身体不舒服、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就会想起您对我点点滴滴的亲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