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关心别人的作文400字1
平时,我在家里过着衣来张口就能吃到饭的日子。在家里简直就成了家里小皇帝。因此我特别依赖家人,不会关心别人,不会体量别人,将一切关爱视为平淡、平常,视为理所当然。但自从发生那件事情以后,我终于学会了关心别人。
妈妈身体一直虚弱,再加上今天为了打扫家里,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突然,妈妈冲进了厕所,还发出“哎呦!哎呦!”的叫声,我问:“妈妈你这是怎么了?”妈妈脸色苍白地说:“我肚子痛赶快打电话叫你爸爸过来。”我急忙拨通了爸爸的电话,但是爸爸说:“我现在正在开会,不能马上过来。”看着妈妈痛得冷汗直流,脸色苍白。我急得像热锅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我灵机一动,想了一个办法:我就照妈妈以前帮我治肚子痛的办法治吧!我先去拿了“清凉油”药膏,倒在妈妈的肚挤眼上,用力搓了几下,然后跑去房间拿了一盒“止泻颗粒”,最后烧了一些水进了厕所。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妈妈的肚子渐渐不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