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四年级作文400字 篇1
关爱像太阳照耀着我们,给我们带来无限温暖;关爱像一盏明灯,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关爱是在最困难的时刻,能够伸出手来相互帮助,就像人们常说的:“搭把手不孤独。”我也曾帮助过别人,大家都感觉到了无比的温暖。
妈妈上班已经很辛苦了,可是下班回到家,还要给我洗衣、做饭,检查作业。我是看到眼里,疼在心里,一心想帮妈妈干点什么,减少些她的劳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很快完成了作业,恰巧妈妈下夜班回来了,带着一身的疲惫,脸黄黄的,眼边还有黑眼圈,有气无力的样子。妈妈放下包,就开始洗衣服、拖地,忙完了这些就开始做饭。我要为妈妈干点儿家务活,让她能够快点休息休息,看到她要淘菜,就上前亲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您吧!”妈妈把菜盆递给我,我学着妈妈平时洗菜的样子把菜洗得干干净净的,大功告成了。妈妈抱抱我,眼里泪光闪闪对我说:“妈妈的好孩子,真的长大了,能帮妈妈干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