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吃货,我的理想是吃尽人间美味。
对鸡蛋摊饼我情有独钟,我经常在早餐店偷师学艺,认真地观察他们的材料、步骤和动作。我多么渴望有一天能吃上自己做的鸡蛋摊饼。
在心里反复地演练了无数次,我觉得自己学会了。于是,就对家里的人宣布:“今天晚上,我要给你们做一道美食,至于是什么,暂时保密。”接下来,我就去超市采购了,我买了一瓶香菇酱,十个鸡蛋,一袋榨菜和一把细葱。
食材准备齐了,可是问题又来了――摊饼的面糊要怎么做呢?百思不得其解,我只好去请教我们家的大厨——姥姥。
在姥姥的耐心指导下,我用量杯舀出了四杯的面粉倒在汤盘里。一边缓缓地加着水,一边慢慢地用筷子搅拌着面,直到面糊搅得稠稀适中,就停止加水。这时面糊流动得很顺,但又有粘性。把面糊暂且放到一边,我开始准备佐料,先把葱择后清洗干净、切成葱花,再把榨菜切成小沫。
准备完毕,我拿出电饼铛预热。接下来就到了最重要的环节:我先用勺子舀出一勺面糊,倒入电饼铛上,然后迅速用刮板刮平,这一步必须快,不然这张饼会很厚,而且不均匀。(这可是我失败了很多次后得出的结论哦)。
过一会儿,面糊炕成型后,就可以用铲子翻面了,翻面后在饼上铺上一层鸡蛋液,等鸡蛋液稍微凝固后,再次翻面,然后抹上香菇酱,接着撒上榨菜、葱花,香喷喷的鸡蛋摊饼就出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