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作文400字 篇1
说起吃鸡,我总会想起自己小时候嚷着要吃“鸡屁股”的情景,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记得那时我只有三岁,外公从萧山带回来一只家养鸡,听外公说这种鸡比平时菜场买的鸡味道要鲜美得多,也滋补得很。当外婆把热气腾腾的鸡汤端上来时,隔老远我就闻到了阵阵鲜美的香味。当我咽着口水,等着妈妈给我夹一个大大的鸡腿时,妈妈却没有理会我,而是夹起一个大大的鸡腿,说:“爸爸辛苦了,这个鸡腿给你吃。”说着,又夹起另一个鸡大腿,说:“妈妈照顾宝宝辛苦了,这个给你补补身子。”这下我可急了,平时外公外婆都是把鸡腿让给我吃的,于是我吵着闹着要吃鸡腿。妈妈看我着急的样子,笑眯眯地说:“你摸摸自己身上哪里肉最多,我就挑哪里的肉给你。”于是我很认真地在身上从上到下摸了起来,最后我发现自己屁股上的肉最多,于是我很肯定地说:“屁股肉最多!我要吃鸡屁股!”全家人都笑了,妈妈一边笑一边给我夹了一块特别大的肉说:“好,就给你一块鸡屁股!”望着那块大肉,我高兴坏了,从此以后,每次吃鸡,我都会主动要吃“鸡屁股”,而大人们每次都会给我一块又大又白的鸡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