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是个美丽的地方,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有许多名胜古迹,是一颗耀眼的明珠。让我们一起去吧!
来到陕西省华阴市境内华山脚下,往上看,山体直插云霄,十分陡峭,好像被剑削过一样,看起来,不禁有一丝丝恐惧。听说华山有三千九百九十九个台阶,爬到顶峰要几个小时。
上了华山之后,我们来到一个树木茂盛的地方。,那里的古树,千姿百态,有许多鸟,偶尔还会看见几只活蹦乱跳的松鼠。有几座山峰,在云中若隐若现,十分美丽。
当在半山腰的时候,你一定要休息一下,知道为什么吗?是因为更陡峭的山峰还在后面等你去攀登,所以一定要休息。
上去之后,有一个很陡的地方,长度约八十米,角度约80度,爬的时候要全神贯注,不能有一丝大意,稍不小心就有摔个粉身碎骨的危险。
上了那个坡之后,你们别得意忘形,因为,还有一个坡,是95度那个坡叫天梯,不过可以先看看“华山论剑”的地方,上面有一块石头,上面刻着“华山论剑”的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