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作文600字1
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刻,总是会选择放弃,放弃使困难“消弭”于无形,久而久之自然成为人们逃避困难的借口,但正是因为如此,坚持才显得璀璨。
暑假前往北京旅游去攀登长城。在上海时,我心心念念的便是登上长城,体会古代文人们的感慨与心境。抵达北京后的第二天,我们就来到了长城脚下。
这就是居庸关长城了。长城在山上蜿蜒曲折,望不到边,好似盘桓群山中的一条盘龙,淋漓尽致的显露出来它的雄壮气魄,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自己的渺小,同时也为自己是一个华夏后代而感到自豪。我的心早已被兴奋装满,二话没说,开始攀登。
我仿佛驾轻就熟,“蹬蹬蹬”飞速向上,将父母甩得远远的,大有一口气登顶的势头,一了我的心愿。忽然好像有什么东西绊了我一下,差点在这长城上摔倒。抱着劫后余生的心情回头一看,原来长城台阶高度不是统一的,这个台阶忽的"长高了",可要当心了。
攀登仿佛没有休止似的,我在途中不断地鼓励自己要坚持,费尽全力爬上了我山下所见的最高点之后,本来洋洋自得,以为长城也不过如此,但山路却陡地一转,原来“最高峰”只是个烽火台,前途漫漫,仿佛看不到尽头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