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坚持的初中作文600字(精选
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
人生中,唯有靠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才会走向成功。因为,含泪播种,才会含笑收获。
李时珍是明朝杰出的医药学家,他写下了东方药物巨典——《本草纲目》。为了写这本书,他先是在家乡附近,后来到了湖南、广州、江西、江苏和安徽。凡是盛产草药的深山老林都出现过他的身影。在旅途中,他还虚心向有经验的药农、樵夫、猎手、矿工、渔民求教。经过三十多年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他才写成了这本《本草纲目》。
《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之后,发愤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他靠的是什么?是坚持。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是源于他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