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八十天能环游地球吗?是靠什么环游的呢?飞机?no,在当时蒸汽机时代,只有火车和轮船。而书中的主人公就是用这两样交通工具,八十天环游了地球。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绅士福格先生和他打桥牌的牌友打赌,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回到伦敦,堵注是两万英镑。他先帮自己制定了时间估计表:伦敦出发到苏伊士7天;又从苏伊士出发到孟买13天;再从孟买出发到加尔各答3天;接着从加尔各答出发到香港13天;之后从香港到横滨6天;然后又从横滨到旧金山22天;再从旧金山到纽约7天;最后又从纽约回到伦敦9天。共计80天。
在路上,他们遇到了一个寡妇,名叫艾娥达,她将要在殉葬的仪式中,和她丈夫的尸体一起被烧死。福格先生用他的智慧解救了她。他们还遇到了别有用心的侦探费克斯,费克斯用逮捕令逮捕了他们,拖延了旅行的时间。但是后来越过了国际日期变更线,又赢回来一天的时间。一路上,历尽了重重困难,遭遇到种种意外,但是福格先生最终获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