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的美景作文
说到家乡济南,我最喜欢趵突泉了。池中那三股泉眼一嘟噜一嘟噜的往外冒水,一串比一串高,好像小水珠在比跳高呢!
春天,翠绿的柳枝一条一条的垂下来,多得数不清。清清的泉水像是被绿色的林子包围起来似的。翠绿的柳枝把泉水衬托的更加清澈,美丽极了。
夏天,一束束金光犹如一道道利箭一样,直穿过湖面照映到湖底青褐色的石头上,照映到一条条游过的小鱼身上。湖底有许许多多的小鱼,有黑色的、白色的、黄色的、红色的……我最喜欢的就是黄色的小鱼了。黄色的鳞片上镶嵌着一小片白色的鱼鳞,就像珍珠一样,美丽极了。
秋天,这是一潭宁静的湖水。湖面上飘着几片黄色的落叶,小鱼无聊的在水里游着,只有那三股泉眼还在不停的往外冒水。
冬天,一朵朵雪花从天而降,就像一个个小姑娘一样飘进湖里,化成了晶莹的小水珠。
这就是趵突泉,我最喜欢的趵突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