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虽然下着零星小雨,但是阻挡不了我的兴致,我和余彬一起雨游森林公园。
到了森林公园,雨突然停了,真是天助我也,我们一起坐着游览车观看森林公园的风景,花草树木都已发了芽,处处显着春的气息,红的、紫的、白的、黄的……花,看的我眼花缭乱,百花争夺着春天的景色尽收眼底,真是满园春色关不住,车突然停了下来,原来已经到了猴山。
可惜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候山这里游玩,我们沿着蜿蜒的小道走着,两边都是茂密的树林,空荡荡的,余彬提心吊胆地说∶“这里有没有鬼呀?”我理直气壮的说∶“当然没有,原来你胆子只有这么小”,虽然我表面一点也不害怕的样子,可心里经他这么一说,真有点害怕我们一路上提心吊胆的走着,突然听到一声怪叫,吓了我们一跳,往回看一看,原来是有几个哥哥、姐姐闹着玩,然后我们故意等了他们一下,他们走在我们前面,我们在后面紧跟着,终于快到了出口那里,我往左边一看,我的妈也!这里竟然有猴子,我就告诉余彬,余彬也转过头看了看,有的猴子在树枝上懒洋洋的睡觉,有的从这一棵树用手甩到那一棵树上,快乐的玩耍,还有的就在地上津津有味的吃着游人丢给它们的食物……,我们在继续往前走,又来到了一个地方。
前面有几个笼子,里面关着许多猴子,我有点迫不急待了,加块乐脚步,走到它们跟前,它们把目光转移到我们这些不速之客身上,有一只猴子往铁笼上爬了几格,就伸出它那只黑乎乎的手,它干吗?我想着,它是不是想要我手上的这盒饮料,我就到了一点给它喝,喝完后,它还不满足,我只有把剩下的饮料全给它喝,喝完后,它竟然这么贪心,连饮料袋也要,还把它拿着到处跑,然后我们又走到另一个铁笼子跟前,有一只老猴子用异样的眼光盯着我,原来是看上了我手上的半瓶薯片,我就拿了一片薯片,递到它手里,它一把抓过去又一口送到嘴里,慢慢地享受这美味的佳肴,吃完后,它竟上了瘾,还找我要,我实在无能为力,就把薯片盒递给它,它拿到后,用一只手握住盒子,另一只手往口子里面捞,我赞叹的说∶“真是一个聪明的家伙,我又走向另外一个铁笼,这里可精彩了,猴子们都使出自己的绝活,其中有一个猴子竟使出飞檐走壁,用两只手往上一爬,后脚往下一蹬,从左边的笼网上迅速地爬到上面的笼网,它那熟练的步伐,敏捷的身手,赢来了观众们的掌声,另一只猴子也不甘示弱,它更猛,竟然从左边的网上,双脚往后一蹬,双手往右边的笼子一抓,一个高难度动作完成了,观众再一次鼓掌,那只猴子也用手不停地拍,惹的大家哈哈大笑,随后我们离开了这片给我门带来了欢声笑语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