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之旅
九寨沟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景区,它给你的第一感觉——美。
九寨沟被人们称为童话世界,它之所以誉有此称,是因为古人曾经说过:“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因水而闻名世界。九寨沟的水如银链,似彩虹,将高原朴素的山林沟谷描抹得风姿绰约,妖娆迷人。
九寨沟的水是无比的,千千万万的名人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它的如诗,如画,如歌,如锦。
九寨沟的美丽风景随处可见,有恬静的镜湖,俊美的翠湖,秀丽的芳草湖,迷人的藏龙湖,神奇的五彩湖,奇异的流翠滩,珍珠滩,壮阔的诺日朗瀑布……
九寨沟最大最深的湖泊要数长海。它长约八公里,最宽处约四点四公里,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海拔在3000米以上,也是九寨沟最高的湖泊了。长海尽头连绵的山峰终年积雪,银装素裹,靠近岷山山脉的主峰,海拔大约都在四五千米。海子四周青山寂寂,绿水幽深,使湖水显得格外澄清。春秋时节,长海的景色更加迷人:水中的琉璃世界,在春日倒映出百花簇拥的雪山,斑斓金秋则映衬着层峦叠嶂的黄栌红枫;隆冬一到,四山琼花玉树,迷漫一色,叫人叹为观止。
九寨沟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在这青山叠翠,万木峥嵘,鸟雀鸣唱,瀑布声喧的童话世界中,更让我体会到九寨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