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升入初中,眼泪似乎与我无缘了,人大了,当然不能再像从前那样动不动就掉眼泪。然而那一次,我哭了。
那是初一时,我准备考钢琴五级,我每天刻苦地练习,仔细地记着谱子,一遍又一遍的弹,力求完美。
终于到了考级的那一天,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了考场,想象着当我拿到五级证书的情景。
叫到我的名字了,我充满信心地走进了考场,开始了演奏,一段优美的旋律从我的指间飞出,在那小小的房间上空回荡着……正当我陶醉于自己美妙的音乐声中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脚下的踏板踩空了,一瞬间,我的手指也方寸大乱。无奈,在老师的叹息声中,我慢慢走出了琴房。
我辛苦的练习,竟然没有结果,而当初对自己的那份信心,早就不知去了哪里。
回到家,我抛开了练习的曲谱,撕掉了练琴的计划,一个人坐在屋里发呆。这时,一双有力的大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转过头,看见父亲站在我身旁冲我微笑。“爸,我是不是很没用。”我低声说道,“孩子,这只是一次偶然的失误,你没有错,但你错就错在‘偶然’之后的自暴自弃。”父亲说着,把我叫到钢琴前,说:“来,让我也欣赏一下我女儿的音乐。”我打开了琴盖,开始了演奏,不知为何,此刻的演奏时那样的轻松,流畅。一曲奏完,背后传来了掌声——父亲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