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 小学生我爱家乡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是在广东省八万镇的一个小乡村里——葫峰。这里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车水马龙,也没有华灯璀璨的街道,但我就是爱我的家乡,爱它的宁静与祥和。
我爱家乡的天空,因为它蓝得很透彻,毫无一点杂质,如同一块空灵的蓝水晶,将整个小村子都包了起来,是那样的寂静。傍晚时分,归巢的鸟儿打破了天空的沉寂,它们向着天边的彩云诉说一天的疲劳,到处溜达的彩云也很体谅它们,一直安详的听着……到了夜晚,黑色的幕布遮盖住了整个天空,只露出几点零落的星光,半空中悬挂着一轮明月,它轻轻的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银被,好像在催促着大地赶快入睡,啊,夜晚的小乡村是多么宁静啊!
我爱家乡的山,它没有高大威猛的身躯,却是峰峦叠嶂,有着一颗慈怜的心,它让花草树木有了家,让鸟儿栖息其间。它是那样无私,默默奉献着。而当你走进它时,你一定会惊叹不已。这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郁郁葱葱的树木把它装扮成了一块碧绿,无暇的翡翠,古老的岩石已被风雨打磨成奇形怪状的模样。
我爱家乡的溪水,它如同一面通透的明镜,让水边的小草树木,能够尽情的欣赏自己的美貌。水中突然跃起的鱼儿,使水面泛起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