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有山,因此拥有山的豪迈,家乡有水,所以不缺水的质朴。与城市相比,它没有那么的繁华也没有那么多的人,但它却比城市的嘈杂多了几分静谧。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镇,坐落在群山之间。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好转,许多人都搬到城市生活,生活。镇中人所剩无几。他虽小,但机构却不少,有中学、小学、医院、公安局、饭店、超市还有戏院和庙院。
家乡有山有水,鸟语花香。春天,我们去山上去摘桃花,把它的枝条拿回家插在花盆里或随便找个空瓶子,里面倒点水,把花插进去,有时也会去河里凿冰,那时的大地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小草偷偷地从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花儿也有了花骨朵儿,即将绽放出笑脸,散发出迷人的芬芳。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