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宽阔的大路旁,有一条不引人注目的小路这是我在家乡常走的一条小路。每当我走在上面,耳边就响起我和伙伴们铜铃般的笑声,这条小路陪伴我度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
温暖的春天来了,微风吹拂着,小路旁的小树发出了嫩芽,野花含苞待放,小草也偷偷地冒出了地面,娇娇嫩嫩的,给小路增添了许多生趣。
炎热的夏天里,野花开了,散发出一阵阵清香,远远望去,路两旁的小草郁郁葱葱,像铺了一条绿色的地毯,再点缀上黄色的野花,好看极了。天气闷热的时候,有些人在大树下乘凉,有说有笑,享受着甜蜜与欢乐。
凉爽的秋天到来了,金黄的谷穗沉甸甸地低下了头,路旁的小草也变黄了。我和伙伴们在路边摘桔子吃。
寒冷的冬天,每当下雪的时候,天上飘下来的莹莹小雪花,将小路变成了一条银色的缎带,我们经常在那里打雪仗。
我永远也忘不了家乡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