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作文300字高中
家乡的小路
1.
那是一条孤独的小路,很多年前,就已经躺在那里了。它既是通往我家的唯一小路,也是通往家乡的唯一小路。
在我印象中,它是孤独的,寂寞的,因为在它的身边没有一个朋友相伴。它不像林间小路,有大树的庇护,有鸟儿的赞歌;也不像涧边小路,听着溪水叮咚,青蛙热闹非凡的演唱会。然而,它只有一个人,孤独,沉默,两边都是居民房。没有大树的庇护,没有小鸟的歌唱,只是静默的过着乏味的生活。可是,在它的眼中,每天的生活都是充实的。它不会羡慕林间小路,或是涧边小路,反而,它倒觉得它们的生活平 实,普通。
每天,它最幸福的时刻是属于人们的,每天清晨,许多上班,上学的人们从它身上走过,它指引人们到安全的地方。
小时候,我每次放学回家,都总爱打着光脚踩在它的身上体会它带给我的亲切感。
许多年来,小路一直默默的奉献着它的全部,而人们也渐渐把它当成知心朋友。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随着改革开放的进步而改变了。
现在,那条小路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宽阔的大马路。路上大卡车行来行去,人们来来往往,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景象。
我向往的那份沉静早已随着小路的离去而离去,在梦里,我沉默,我哭泣,因为我曾经的朋友小路已经离开。
家乡的小路——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