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路在脚下
有很多梦想是遥不可及的,但只要坚持,就可能成功。
――题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为了梦想成真,我们必须不吝惜泪水和汗水,脚踏实地,永不停止,才能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没有坚持,哪会有成功?我问驰骋球场、将青春奉献给足球的球王,他用黝黑有力的手拍拍我的肩膀,笑着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问腰缠万贯、稳坐“世界首富”宝座的商人,他用深沉的目光望着远方,告诉我:“事业靠的是坚持,不是力量。”我问当代著名书法家,他拿起毛笔,挥笔写下苍劲有力的八个字:“一旦开始,就要坚持”。我问高位截瘫、家喻户晓的著名作家张海迪,她用手托了托眼睛,笑了,说:“坚持就是胜利”。我问日理万机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他望着嘴里吐出的烟圈,告诉我:“成功靠的是日积月累”。
明代李时珍撰写《本草纲目》时,当朝的庸医们纷纷骂他狂妄自大;伟大数学家祖冲之修订大阴历法时,皇帝的宠臣戴法兴讥笑他自不量力;居里夫人为了科学事业而孜孜不倦,但是别有用心的人却骂她想用不正当的手段获取功名利禄;爱迪生发明电灯时,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匹奔驰的骏马不会因为苍蝇的叮咬而停止前进。李时珍、祖冲之、居里夫人和爱迪生并没有因为所碰到的挫折和困难而停止前进,而是继续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