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我突然发现他变了!他变得宽容了,变得热心了,变细心了!他,真的变了!
他变宽容了!从前,他只不过因为别人对他有任何一点冒犯,他就火冒三丈。一天,他正在为一道题扒在课桌上冥思苦想,那道题很辛苦,他想了一节课也没有想出来。他越想越气,正巧一个同学刚走进教室,大声讲话。他立马大声对那个人喊,简直震耳欲聋:“安静!!!!!”那同学仿佛被他的气势压倒了,声音终于小了下来。这时,他的气才消。不过,因为脾气暴躁,他几乎没有一个朋友。后来,他也开始渐渐意识到自己太过分了,做事不想到后果,于是他开始学会宽容了。不管别人怎么惹他,他都视而不见,顶多就是一阵烟,挥挥手就过了。所以,别人都不喜欢惹他了,省得自讨没趣。此外,他因为改掉了这个脾气,所以还赢得了许多朋友。
他变热心了!从前,他很小气,不管别人向他借什么东西,他都不肯借,因为他怕弄坏了,别人不赔。他就是这样,不过有一次借给别人东西后,他变热心了。开始借给的时候,他还十分难受,总是回头担心地看看。一直等到那个同学把东西还回来后,他才自言自语:“借东西也没有什么嘛!”以后,不管谁向他借东西,他都慷慨地给别人,帮助他人,收获快乐嘛!
他变细心了!以前,他是班上出了名的粗心大王,好几次都因为粗心与冠军失之交臂,他都非常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