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幸福作文600字 篇1
朋友说,幸福就像喝了蜂蜜,甜甜的。我呢——
爸爸妈妈经常不在家,除了家中有紧要的事外,他们几乎都在外面打工。我最开心的事和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一家的聚散。(中心句)
这天,爸爸妈妈又要出门打工了,我心情很矛盾,上课也走神:他们走了,没人约束我了,我自由了。可他们走了,没人关心我了,我要一个人承担面临的所有问题。哎,他们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走了吧?
中午,我正在打扫卫生,同学告诉我爸妈在校门口找我,我一阵兴奋:他们不走了吗?我放下扫帚直往校门跑。远远看到他们站在门口抓着铁门向这边张望。(动作和心理活动描写很真切——好!)我赶紧走过去,他们问我吃过饭没有,好好学习没有……我默默地听着,眼睛里含着泪水。他们一个一句的,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们又说,车要开了,他们要走了。我们在校门口拍了张全家福,记下了我们一家人此时此刻的凝聚瞬间。我不敢说话,害怕越说越不能分开,越说眼泪越往外流,也怕他们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