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作文600字
家,家是最温馨的地方,在家里有着许多的开心和快乐。
我们家的快乐主要来源于我的妹妹。妹妹是一个十分机灵的小女孩,聪明可爱。妹妹才上一年级,就已经把“人”、“大”和“太”这三个字分清楚了。
平时在家,常打扫卫生的是妈妈和舅妈,妹妹不仅不干,却一点也不知道保护。于是,姥姥就在墙上贴了八个大字“打扫卫生,人人有责。”我已经不小了,所以也被列入大人之列。妹妹看到后,满脸不服。她两眼地盯着墙上的“人人有责”,突然灵光一闪,用笔在“人”字上加了一横。我们回来家一看,怎么成了“大人有责”了?我们只好继续干我们的“分内工作”。妹妹仍十分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看动画片。
我一边干活一边抱怨,妹妹嘿嘿一笑,说:“我帮你吧!”只见她又提起笔来,大笔一挥:打扫卫生,太太有责。只是加了一点,我的待遇就不一样了。妈妈、舅妈、姥姥都算太太,于是我也得意地休息起来。所有的“太太”们忙完后,一起坐在沙发上,盯着妹妹。妹妹若无其事地问:“有什么事吗?”弄得妈妈、舅妈哭笑不得,而姥姥更是笑得前仰后合,两眼生泪了:“我的外孙女真有文化呀!”
我的家庭就是这样,甜蜜、幸福在我们每个家庭成员的心中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