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小书迷】
谢沂峻
我们班有一个人见人爱、人人崇拜的小书虫。一双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一对大耳朵,一看就很机灵。他脑袋小,却装着无穷无尽的知识,他就是我们班的彭泽翼。
他爱书,就像一头饥饿的牛,吃着无边的“知识嫩草”。无论是童话书、故事书、历史书还是文学书,他都爱不释手。
下课了,同学们像打了鸡血一样冲出教室,疯玩起来。可他不管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书,好像有一块磁铁把他紧紧的吸引住了!有时,他哈哈大笑,好像被故事里的人逗乐了;有时,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想必是被故事情节吸引了;有时,他急得抓耳扰腮,估计是在思考故事内容怎么如此出乎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