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我的外婆,认识她的人都会觉得她很精干,但也很抠门。
我的外婆身材略微臃肿,但个子还算高,所以整体看起来还是很匀称。那一头银色的白发,总是梳理得服服帖帖。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深浅不一的皱纹,两只深陷的眼睛总是闪烁出生活的智慧。
我的外婆十分节俭。她洗完衣服,用一只大桶接住洗衣机里流出来的水。我不解的看着外婆这些水留着干什么用?只见外婆一只手吃力地提着大桶,另一只手拖着拖把,来到客厅。只见她把拖把伸进桶里摇了摇,再挤干水分,便开始拖地了。洗衣服的水用来拖地,清洁效果可是翻倍的呢我恍然大悟呵呵,外婆你可真是环保呀!外婆挑起眉头我这叫尽其用。呵呵,我也是无言以对了。恐怕没有谁能比外婆更抠门了。
说起外婆的抠门可远不止这些。晚上做饭的时候,只要还有一丝光亮,她是绝对不会开灯的;烂掉的红薯她也舍不得扔,总是把好的那部分留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