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北京作文300字1
暑假,我们一家去了中国的首都北京。那里风景优美,有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是个增长见识的好去处。
我们来到北京,第一个来到了故宫,故宫位于天安门后的第二个正殿。刚一踏入大门,一件件古董让人应接不暇,里面的文物不计其数。我们先来到了皇帝的衣服面前,那衣服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栩栩如生的龙,张牙舞爪的还真挺威风的。我们又来到以前打仗用的戈面前,它是用青铜做的,前端很锋利,虽然好看,但不知上面染了多少人的鲜血呀!
故宫不但物美,人美,景也美。走到故宫门外,一阵香气扑鼻而来,让人陶醉。那是花坛里的花儿散发出来的,花香伴着风儿,扩散到更远的地方,让人心旷神怡。花儿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蓝的似天空,它们有的已经绽开了笑脸,欢迎游客;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害羞的立着;还有的半开,好像还没睡醒一样。大树也不愿意落后,和风儿一起为人们弹奏着优美的乐曲。
北京不光有这些景点,还有科技馆、香山、圆明园、天安门等,可惜我没能全部游览一遍,我们的祖国多么美丽,身为中华儿女我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