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弯曲曲的小路,向远方延伸而去,没有尽头,只有那最初的梦。
狗儿,在暖暖的夕阳下,打着哈欠,撑着懒腰,与其它狗儿嬉戏,追逐着。坐在花桥的椅子上,静静地看那清清的流水,在我脚下静静地逝去。小河的旁边,是一条洁净的公路,当年,姐姐就是坐着班车,消失在这条公路的尽头,姐苦读了十二年,她所付出的一切,终于有了回报。
花桥一角的风铃,轻轻摇动着,幻化成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向远方飘去。我不知道未来有多远,我也不知道,我那梦的尽头在哪里。记得小的时候,我常常喜欢偷偷地藏在鼓楼边上,看村里的长老到鼓楼里去敲钟,号召村里有名望的人,到鼓楼里去开会。如我这样的小孩,是不许参与的。那时,那个小小的我,觉得,那位长老特别威风,便立志长大,去接替那位长老的班。这个梦,在当时的我看起来,是相当了不起的,它一直伴随着我,走了很长的时间,直到家里买了电视,我才知道,其实外面的世界是很大的,于是,我那小小的梦,便成了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