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作文800字一
有一个自身也经常犯的错误,在这则寓言里表现出来了:一只乌鸦因自己的歌声在故乡不受欢迎而往别处迁移,途中遇到一只鸽子。鸽子问清乌鸦离开这里的原因后,劝它不要迁移地址,只要改变自己的歌声就可以了。所以,我们要清楚:改变环境很难,因此你无法改变环境时,只能自己去适应环境,改变自己。
改变别人是事倍功半,改变自己是事半功倍,一味地改变自己倒不如反躬自问。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尊重自己必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当我们不再将眼睛盯着别人,回到自己的心灵世界。将尘埃打扫干净,你会发现自己愉快了,别人也回跟着愉快。
赵武灵王打破了传统的封建思想,把象征至高无上权利的大袍改成了打猎时轻便的胡服。他开启了这道枷锁,消除了束缚。于是出现了“胡服骑射”,于是出现了一个强盛的国家。可见,改变自己有多么重要。改变自己有时可以让历史更新,让思想活跃,让社会发展。愚蠢的乌鸦啊,如果你不改变自己的歌声,无论到哪里都不会受欢迎的。就像同一个人,如果他只知道让别人欣赏自己,不知道改变自己的话,只会让他失去朋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