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改变自己高中作文800字
不管是唱着“春天的故事”,还是“老鼠爱大米”,我们都走进了新时代。新时代海一般的文化,向我们挥舞着手臂。
面对大海,我们该怎么办?潮流时刻会涌来,时尚、流行的玩意儿朝我们一股脑地倾泻下来。信息时代的高频波涛冲着我们怒吼———“谁不懂电脑,谁会被淘汰!”娱乐的漩涡向着我们叫嚣———“周杰伦也不知道?你落伍了!”……老人们躲到了高地上,而我们这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无疑被推到了前排。面对大海的巨浪,我们只能往前冲;面对海啸,也许只有一种方法可以逃生,那就是———潜下去!
海里很杂。这里的“杂”,并非贬义而是中性词。我们知道有个叫袁隆平的,搞出了杂交水稻,我们对其赞许一番,然后置之一旁。同时,我们看到《河东狮吼》里“苏勇邦”在“演词会”上把“水调歌头”唱得乱七八糟时,可以一边笑一边说:“经典!”并且可以守着电视,认认真真地看完改得面目全非的《西游记》、《封神榜》,还津津有味。我们提倡“去其糟粕”,可是有人回答:我们很忙!
我们很忙。我们正在拼命地为了一些东西忙,很有着科学家们的刻苦精神。忙里偷闲娱乐的东西还要自己细细地筛选?饶了我们吧,我们要看我们自己喜欢的。
改变自己的名人名言
改变自己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都会犯错。关键是如何对待缺点和错误。有些人善于查漏补缺,主动“揭短”,及时改正错误,由“短”变长,由缺转圆,获得了成功,取得了胜利。而有些人则明哲保身,遮短护短,以致于缺点永远是缺点,弱点永远是弱点,错失人生发展的机遇。
改变自己,变“短”为长,化“缺”为圆。
改变自己正是用“揭短”主动改错的方式来扬长避短,化缺为圆。揭短,首先要清醒客观地认识自己。“揭短”是一种好事,是变被动为主动,变消极防御为积极防御,主动改错纠错的行为。它有利于改进自己、发展自己、成就自己。“人贵有自知之明”,清晰地认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有助于确定改进自己、发展自己的目标。认识自己不“揭短”改错则看不清问题,不“揭短”则改不了错,不“揭短”则得不到发展。
主动“揭短”,变“死结”为“活结”。
清楚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就要主动“揭短”,变“死结”为“活结”。在一定的场合下,“揭短”就是自我否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招来一些批评指责,影响自己的发展。但一分为二地看,“揭短”更有积极的一面。“揭短”有助于自己吸取教训,改进提高。对于一个集体来说,“揭短”可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可以激励集体成员查找自己的不足,提高改进自己的积极性,增强发展的后劲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