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这天,学校里放假。我与父母呆在一齐,原本想着要出去好好的游玩一番,怎奈天公不作美,今儿一早外面就下起了雨。
这是一场雪加雨,可想而知,今日的气温更加的低了。我与我的父母已然打消了外出游玩的念头,此时,我一家人正坐在家里的客厅。电视上的电视节目在热热闹闹的播放着,我与父母原本不顺畅的心境在这时也开朗起来。
“要不,我们来猜谜吧”妈妈率先开口,与其在这儿坐着,倒还不如找点事儿做,打发这点时间。我与爸爸都没有意见,于是一场元旦游戏就在我与家人之间开始了。
在猜谜的过程中,妈妈从书房里取出了一份厚厚的谜语书,照妈妈的意思,她接下来出题,都会按照这个上头的谜题来给我们出题目。妈妈的这个行动,我与爸爸都瞧着,我们都只是无奈的摇摇头。
妈妈随手翻开书本一页,之后就对照着书本照旧念了出来。这场游戏原本说好是相互猜的,可是对于妈妈的耍无奈,我与爸爸都沉默的妥协了。几个回合下来,我与爸爸两人都猜出了好些个答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