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声辞旧岁,瑞雪纷飞迎新年。
江城刚刚送走多年不遇的大雪,迎来了阳光明媚的早春二月。
在过几天,就是我国传统佳节—春节。新年之际,我们已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感受到了春的温暖。
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着打扫卫生、筹备年货,我们家也不例外。节前,我和爸爸来到超市购买年货。超市里张灯节彩、货物琳琅满目,购物者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
过新年贴对联、贴年画、贴窗花,都是人们寄托着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今天,我饶有兴趣地将门神年画张贴在门前,嘴里还唱着:“门神、门神骑大马,贴在门上守住家;门神、门神扛大刀,大鬼小鬼忙逃跑,”逗得爸爸母亲哈哈大笑。
夜幕降临,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吃年饭前,都要放鞭炮……
吃完年夜饭,我拉着爸爸母亲的手,来到屋外。路上灯火辉煌,霓虹灯下,人流传动,大人小孩在空旷的场地上燃放烟花,到处是一片节日的气象。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家家户户燃放起爆竹,此起彼伏的爆竹声祝福新年的到来。
是啊!在热闹的爆竹声中,送走了难忘的旧岁;在温馨的节日里,满面笑容的人们迎来了新的一年。窗外,是不变的星空,岁月悄然地流失,在新年岁月中,我又长大了一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