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作文600字1
漫长而又七彩缤纷的暑假,有很多趣事。一个星期六,我和妈妈到二舅的养鸡场捡鸡蛋,这可是我的一次难忘之旅。
刚一下车,四排长约三十米左右的平房出现在眼前,妈妈告诉我,那就是鸡舍,鸡住这么大的房子呀?我带着疑问,赶紧跑向鸡舍,想看个究竟。
走进鸡舍,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我从来没闻过这样难闻的味道,所以我差点吐出来。我赶紧捏住鼻子,捂着嘴继续往里走:里面有八排长长的架子,上下两层,里面住得全是鸡,它们还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我。每层鸡下面还有一排向外倾斜的槽,上面全都是鸡蛋。
看到这么多鸡蛋,我兴奋不已,虽然气味会让人窒息,但我也顾不了这么多了,迅速放开了捏着鼻子的手,立刻跑过去捡鸡蛋。我一只手抓了好几个鸡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弄得我手忙脚乱,接连摔了好几个鸡蛋。我只好把鸡蛋放到衣服里,结果捡得太快,衣服里的鸡蛋全打了,衣服粘糊糊的,可脏了。舅妈告诉我可以放在鸡架旁边的篮子里,我赶紧把手里的鸡蛋放进了篮子里,这可真是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