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我和小华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之间有说不完的话,有无穷无尽的乐趣。一天,小华到我家玩。在房里,我发现小华目不转睛地望着书架上的遥控车,一时心血来潮,拿下了遥控车,说:“小华,你这么喜欢这架遥控车,我送给你吧。”“不,不,这么贵重的东西,我怎能要呢。”小华推却着。“说了给你就给你。”说着,我把遥控车硬塞到了小华手里。
过了几天,我总是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心里不踏实。对,就是我送给小华的遥控车!我开始后悔了,想把遥控车拿回来。可是,送了出去的东西又怎能要会呢?这时,一个坏的念头在我的脑海中闪过。
我来到了小华家,小华出去玩了,屋子里只剩下小华的爷爷——王大爷。王大爷一见我,马上把我领进了屋子。进了屋,我便对王大爷说:“王大爷,前几天我不见了一架遥控车,那时小华正好来了我家玩,我想看看是不是小华拿了我的遥控车。”王大爷一听,马上进了小华的房间进行“大搜索”。不一会儿,王大爷便拿出了一架遥控车问:“是不是这一架?”“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