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一次改变600字
该如何对你说呢?你不善言语,我亦难以启齿,只能以这一笔一纸,寥寥千字,来对你说:“大伯,是你改变了我。”
也许你会诧异——你能改变我什么?我们并不十分亲密,甚至已经多年没说过话,但我坚定地认为,你在我并不厚重的人生中影响巨大。
记得小时候我在奶奶家玩时,你用推车推土给奶奶垫院子。你不识字,以至于连最简单的阿拉伯数字都难以勾勒。一车一车的土,一趟一趟地运,谁来帮你记着已经推了多少车?我清楚地看见你捡起地上的小树枝,细心地又狠狠地在门前的一小块硬土上划一道杠;然后起身,再推,再划一道杠。垫完了院子,地上已经被你划成了梳篦。密密麻麻,却根根笔直。你正用树枝指着杠杠数着的时候,我冲到你背后大声叫道:“你不识字哩,我都比你强!”你原本凝聚的眼神变成凝固。忽地,你笑了:“是呢,让丫儿给笑话了。丫儿一定要好好上学,学会了知识来教我写字!”你把我揽在怀里,笑出一脸的褶皱。那时刚上小学的我爱把刚学的一点东西到处炫耀,你的一番赞赏却与众不同。后来我深切地认识到学习对你来说是种奢求,因家庭贫困而无法念书的你,说出这番话时又有着怎样的痛楚。
是你改变了我,大伯。从此,我不再把上学当作理所当然的给予,我早已把它当作命运莫大的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