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遇见作文800字1
遇见温暖仿佛是一件很常见的事,也许那群每天清晨便为我们打扫干净这个城市的环卫工人让你遇见了温暖,也许那个随手将停在盲道上的自行车挪开的路人让你遇见了温暖……
记得那年的冬天格外的冷,路上的行人把手揣进口袋里,缩着脖子,加快了脚步,希望能早点回到家里,喝上一口热茶,吃上一口温暖的饭菜。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我翻找口袋,发现没带钥匙。于是我敲了敲门,没人回应,奇怪?难道爸爸妈妈都还没回来吗?我又敲了敲,还是没人回应。这时,我才想起来,爸爸妈妈今天早上说,他们今天晚上都要加班,让我放学回来自己煮点面吃。看来,我只有等爸爸妈妈回来才能进屋了。
天色越来越暗了,气温也逐渐降低,北风呼呼地打在我的脸上,我无助地站在原地,想着如何是好,爸爸妈妈估计很晚才能回来,我在这站在也不是办法,可是我能去哪呢?现在正是各家各户准备晚饭的时候,饭菜的香味一点点向我飘来,我的肚子发出抗议的喊声。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楼梯传了脚步声,我抬起头——是住在隔壁的阿姨,虽然是住在隔壁的邻居,但是我们并没有更多的交集,仅仅有过几面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