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帮助的作文1
在我上三年级时,我和我的同桌互相帮助,成了一对最好朋友。
那一天上午,在写语文课堂作业时,我的黑笔写着写着突然没油了。我只好向同学们借笔,没想到他们都很绝情,连一支黑笔芯也不借。当我在烦恼和忧愁时,我的同桌问道:“你为什么不写语文课堂作业呢?”我伤心地说:“我的笔没油了,同学们都不借我。”听完我的话后,他二话不说,就从文具盒中拿了一支黑笔借了我。我接过黑笔后,连忙谢了谢他,就马上写课堂作业了。
下午放学前,我看见他正在扫操场,心里想:他一个人扫这么大一个操场,还不累死呀。我连忙跑到他的身边,只见他满头大汗,见到我后还笑了笑。我说:“你怎么一个人在这扫操场,我来帮你吧。”他说:“不用,我自己来扫,不用你来帮助我。”我见他坚持不要我帮他,就只好走了。在路上,我想:他以前也帮助过我,我这次一定要帮助他,我连忙跑进教室,拿了一把扫把,向他跑去。他看见我在帮助他扫操场,连忙说了声:“谢谢你。”我说:“不客气,我们是好朋友嘛,好朋友应该互相帮助的,再说,你以前也帮助过我,我现在要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