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帮助的作文1
双人走比赛
马上就要开2008北京奥运会了,我 们305楼的小学生们经大家商议后决定,开一 届儿童运动会。比赛的项目很特殊,是双人走 比赛。别看就这一个项目,它可是要具备两个 人的默契和互相帮助的精神!
参赛的人一共有8个,都是7?12岁 的小学生。比赛规则是:把两个人挨着的两条 腿用尼龙绳绑上,哪组先到终点,哪组取胜。 抽签后我和董飞一组。董飞虽然只比我大一岁 ,但个头却高很多,这更增加了我们的难度。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都在说 说笑笑,而我和董飞的表情却非常严肃,心里 都想着如何能取胜的绝招。哨响了。我使劲搂 着她的腰,她也用力按着我的肩,我们嘴里也 不约而同的念叨着:“一二、一二、”一是迈 两边的腿,二是迈中间的腿。我们的另一只手 也使劲攥着拳头。“一二、一二、啊呀!”一 不留神,我和董飞摔了一个大跟头。我们都努 力地站起来,但腿被绳子绑得太紧了,根本站 不起来,眼看别的组一个个超过了我们,我的 又上冒出了豆粒大的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