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到了,小红和小明是一对同桌。他们俩在一起考试,小红目不转睛地盯着试卷,心想:这些题目太简单了,轻而易举,这次肯定能考100分了。这些题目我全会做,小明抓抓自己的头,把笔夹在耳朵边心想:这怎么做呀?我全不会,好难呀!他东张西望,想来想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眼看时间就要截止了,小明一题都不会做,小明忍不住了,他头往左边一扭,眼睛一瞟,但是被小红发现了。小红心里想:我同桌不是平时成绩满好的吗?这次题目这么简单,他怎么不会呢?既然还偷看我的。小红就把她的试卷拿膀子挡起来了。
小明还想偷看他同桌的试卷,他拍拍小红的肩膀说:“你可不可以再给我看一下呀?”小红说:“不行,不行,要说给你看就是作弊,还算害你。”
小明问:“为什么?”小红说:“要是这次你考100分,下次万一再做到这题目,你还不一样不会怎么办?”小明不好意思,脸都红了
考完试后老师发下了试卷,小明在订正试卷,外面下起了小雨,小红打着伞到小明家去,小红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没关系的,下次考好就行了,我来陪你复习这道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