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以吃,一旦你做错了事,在那一瞬间,就已经成了过去,没有后悔药可以吃,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我也曾经历过后悔的时,但是那次的事,我却从来没有这样懊悔。
记得那是四年级时的第一学期。一天,我去上学,经过学校门口前面的花圃,在花圃的前面,坐着一个乞丐。他的头发乱蓬蓬的,很杂乱,嘴唇略微发紫,很干裂,两只手骨瘦如柴,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这脆弱的生命,仿佛被灾难折磨得奄奄一息,让人不禁产生一股同情的情绪。许多人都施舍给他钱,他忙在那里说:“谢谢,谢谢。”我身上正好有5块钱,是准备体育课买饮料和零食的。到底要不要给他呢,他那么可怜,可我等一下怎么办?想了一下,我在自私这边站住了脚,决定不给了,装做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走进了校门。
一节早读课上,我越想越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选择了自私,而不选择支助呀!他是那样的可怜!我的良心遭到了多大的谴责!早读课上,我丝毫没有心情读书,透过窗户,看着那个乞丐,他正在狼吞虎咽地吃着好心人给他送去的食物,我越看,懊悔的心情就越加深一层。
宽容的好处有什么
之前的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很大方的人,有同学向我借东西,我会尽量帮助他,有同学向我问题目,我也会尽我所能的替他排忧解难。
可是,渐渐的,我发现自己内心深处的缺点越来越多地暴露在阳光之下,我感觉到,自己变得越来越自私。
比起以前别人向我借东西,现在的我更多的只是表现出一种很不情愿和勉强,比起以前有人向我问题目,现在的我更多的只是不耐烦的用一两句话敷衍了事。
特别是自从那一刻起,我发觉自己竟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
那天放学,天上的雨下得出奇的大,就好像是有人在天空中倒水下来似的。雨点打在教室的窗户上,发出噼里啪啦的清脆响声。看到这一幕,有人的眉头不禁皱
起。早上出来还是风和日丽,到了下午就成了倾盆大雨,这可真像是老天爷在和人们玩一场捉弄人的恶作剧。还好,身为一个女生的我,时常带着一把这样伞,这样
以来,我就免去了被琳成落汤鸡的后果。因此,我也在不知不觉中提起了嘴角。
“诶,同学,你能借我一把伞吗?”
一个黑乎乎的男生大大咧咧地问道。
我转过头来看了看他,又转了回去,假装没听到。
“同学,我想请问一下,你能借我一把伞吗,我不想淋雨回家?”
空旷的教室里剩下早已不足10个人,他那一串低沉的男中音在空中回荡着,显得格外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