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个自私的人作文范例如下
1、好一个自私的人。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一些自私的人,他们只关心自己的利益,对他人的需求和感受视而不见。然而,这种行为不仅会伤害他人,还会对自身产生负面影响。
有一个年轻人,他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只考虑自己的利益。他很少关心他人的感受和需求,甚至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牺牲他人的利益。他的朋友们都对他这种自私的行为感到不满,但是他们也无可奈何,只能尽量避开他。
有一天,这个年轻人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问他为什么他总是显得如此孤独和冷漠,为什么他不能与他人建立真正的友谊。年轻人回答说:“我为什么要关心别人?我只关心我自己。”老人听后,深深地叹了口气,说:“你这样下去,最终会孤独一生的。”
年轻人并不相信老人的话,他继续我行我素。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自己的朋友越来越少,没有人愿意和他交往。当他回首过去的行为时,他感到非常后悔。他意识到自己的自私不仅让他失去了朋友,也让他失去了很多机会和快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自私的人只关心自己的利益,他们忽略了对他人的尊重和关心。这种行为不仅会伤害他人,也会对自身产生负面影响。如果我们想在生活中获得真正的快乐和成功,我们必须学会关心他人,尊重他人的需求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