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
严冬爷爷带走了大地上的寒冷,带走了山岩上的白雪。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迈着矫捷的身躯,欢喜地来到属于她的土地上,美丽的山湖风景,好比是一幅优美的山水画,栩栩如生。
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这是初春的预兆,在半夜里,正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也就是在这个在这夜寒袭人、万籁俱寂之际,却响起了清脆,欢快的虫鸣声,初春的虫鸣声是稀疏的,微弱的,但细心的诗人却注意到这一点,在静谧的月夜中,虫声显得分外引人注意。它标志着生命的萌动,万物的复苏,春天的到来,所以它在敏感的诗人心中所引起的,便是春回大地的美好联想。
春天是生机勃勃的,你看,娇嫩的水仙花开了,它含苞怒放,散发出纷纷清香。你看,艳丽的玫瑰绽放了,它花枝强健,花苞饱满,让你一见钟情,爱不释手。你看,日本的樱花也来凑热闹,它热烈、纯洁、高尚,朝阳底下看山樱,樱花被尊为日本精神的象征,樱花飞逝,风卷残月。所谓伊人,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