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坚持的高二作文800字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彩的世界里,人也很多元化,任何事都需要去争取,也都需要努力和坚持,因为坚持会迎来更多的胜利。
或许你思维不够敏捷,才华不如别人;或许你的衣冠简朴,比不上别人豪华富贵;或许你出身贫寒,比不上别人系出名门……如果你只是众生中普通的一员,所有一切令你几乎不敢面对,那么你是在强者高大的阴影下痛苦抱怨,自甘平庸,还是跳出黑暗,给自己寻找一片阳光呢?痛苦是悲观者的影子,心胸坦荡的乐观者则会从容不迫地转过身子,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明亮灿烂的阳光。就如契诃夫所说,小狗也要大叫!
我们的生活的确很平凡,平凡得如一块石头,没有美玉表面的柔滑,也无法折射出水晶那样耀眼迷人的光彩。但我们不应也不能因此否定自己,因为我们有着上帝赐给人类的一切,也有与生俱来的顽强和渗入骨髓的坚韧,怎能因为美玉,水晶的存在而感到自卑?我们一定要为自己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