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平凡的美的作文600字
平凡之美
傍晚,冬日的太阳敛起微弱的光,栖息在山后,风雪铺天盖地地肆虐起来。
妹妹感冒咳嗽,妈妈嘱咐我去买点梨。我拿起伞,准备和狂风暴雪拼个“你死我活”。走出家门,原本熙熙攘攘的街头,早已空无一人,风雪扑面而来,冷得彻骨,我双手紧攥着钱,东张西望,忍不住在心里抱怨:这鬼天气,哪还有人做生意?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水果摊,我欢天喜地跑过去。一看,我呆住了——水果摊极其简陋,顶上撑着薄薄的塑料纸。摊主是一位身材单薄的妇人,她蜷缩在一张木椅上,只见她嘴唇冻得瑟瑟发抖,手中握着早已被风吹凉的热水袋。
我拿起一个黄澄澄的梨,问道:“阿姨,这梨怎么卖?”她马上站起来微微一笑,那笑容就像暖洋洋的阳光:“3块钱一斤,你可以先尝尝,这梨可甜了!”这样的天气,梨子倒没有坐地起价,我立刻对她充满了敬意,赶忙说:“哦,不用了,您给我称5斤吧!”
我拎着沉沉的袋子,吃力地往家的方向走。这时,妇人拿着一个红色塑料袋追上来,边跑边说:“小朋友,梨重,再给你套上一个,不然袋子破了,那就麻烦了!”看着她用粗糙的双手麻利地套上塑料袋,我一时竞说不出一句话来,只觉得心里暖暖的,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