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圈作文800字记叙文
教室里的气氛都变得沉重和压抑,放学铃一响,教室忽然陷入一片嘈杂声中,同学们都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有的在拍照留念,记录下我们在一起上课的教室,一起制作的黑板报,一起相伴走过一年多的同学。有的在大笑着打闹,把不高兴隐藏在心底,依然和以往一样,把快乐留在最后要分别的时光。有的拉着手,悄声说些临别的话,舍不得朋友离开,也舍不得班级分开,说着说着,眼里禁不住有了泪水。
我的同位在写东西,我看见她在微微颤抖,嘴里嘀咕着,字写的很快,着字体不像以前一样工整了,却带着感情,带着离别的不舍,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对她笑了一下,她回过头来,也冲我微笑着,我发现那笑容里面没有悲伤,而是默契,是鼓励。
忽然灯灭了,有歌声传来。喧闹的教室静了下来,变得鸦雀无声。我们都抬头望向讲台,是班长在用多媒体放歌,是《朋友》!我们都被这熟悉的歌声感动了,歌声中班长用深情的声音告诉我们:这首歌陪着我们度过了相聚的第一个新年,赢得了歌唱比赛的一等奖。这首诗。。。。说着说着班长说不下去了,教室里一片啜泣声,泪光中往昔的一切都在脑海中涌现。黑暗中,同学们都静静地看着大屏幕,跟着轻唱了起来,“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这时,忽然响起呜的一声,坐在我身边的秦一鸣大哭了出来,也不知是积聚了多久的眼泪,在歌声响起的这一刻再也忍不住,大滴大滴的泪水滴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