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教训600字作文
在如七色调板的生活中,总会经历,得到一些东西。不言而喻,我也不例外。使我最记忆铭心的是那次——我得到了教训。
那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一,我们班正在进行单元测试。起初,同学们精神抖擞,很快地就做完了前面的填空题。突然,同学们面前如同出现了一只巨大的“拦路虎”——一道难度极大地应用题。同学们都抓耳挠腮,绞尽脑汁地想着,后来同学们都千篇一律地写了一样的答案——唯独我的答案与众不同。我旁边的同学好意地提醒我说:“你做错了,其他的同学都是这样做得,你快改过来吧!”我说:“那可不一定,说不定我的才对呢!”那位同学又说:“就算这个答案错了,那么大家一起错,而且错的可能性极小;可如果对了,你不就吃亏了吗?”正在我犹豫不决时,老师说再过三分钟就要收卷了。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就写上了同学告诉我的答案,并交上了卷。受上卷后,我的心了仿佛装着一只淘气的兔子,蹦来蹦去。我忐忑不安地等着老师讲题。老师开始讲题了,讲完后我的心里又是是万分激动——以为老师讲的答案竟和我自己做得一模一样!而我却写上了一个错误答案。我又是激动又是后悔,真后悔当初不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