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个记忆录像机,它拍下了我生活中高兴的,伤心的,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使我记忆忧新。它给了我一次难忘的教训。
去年的暑假,妈妈批发了很多的冰棒,雪糕,放在冰箱了。一向是吃货的我,听到这个消息立马兴奋起来。三步两步地向冰箱奔去。打开冰箱一看,各式各样的冰棒,雪糕,馋得我直流口水。伸手拿了一个往嘴里塞,生怕被人抢走似的。“好了,好了,一天吃一个就够了。”妈妈走了过来。我的心一下子跌入了万丈深渊。“妈,一根不够啊!最少也要两根啊!”我含糊不清地说。“够了,小孩子吃太多,会生病的。”妈妈关上了冰箱,把我推进房间里。“赶紧看书去。”哼,有东西吃了,我哪还坐得住。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个点子:妈妈有午睡的习惯,等妈妈睡着了我再去拿。嘿嘿,就这么办!
过来一会儿,我听到妈妈走进房间关门的声音了。行动开始!我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门,轻轻悄悄地走到冰箱旁。打开冰箱门,拿出一根冰棒津津有味地吃起。一根不过瘾,又拿了一根吃起。当第四根还没下肚是,肚子就隐隐作痛起来,到后来就越来越痛了。我知道,肯定是冰棒吃多了。没办法了,肚子痛的厉害,我只会硬着头皮告诉妈妈。我敲了敲妈妈的房门,开门走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