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有时是友谊的象征,有时也是浓浓亲情的代表,而有时,它却是代表着另一种含义。
记得有一次考试结束,我信心满满的向妈妈保证这次一定九十分以上,妈妈笑咪咪的对我说:“那就等着你的好成绩喽!”可是试卷发下来了,这是一个比以往低很多的成绩,我信誓旦旦的就在这分数上不攻自破了,我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想起妈妈对我的期待,这不是太令她失望了吗!一放学,我偷偷的把试卷藏在书包里,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回家写作业了,一路上我的情绪很低落,如果说我的是跟我在山上玩耍的伙伴,那这分数就是把我推进深渊的凶手。我默默无声的走着,眼圈红红的,想掉泪。
我静静地写着作业,妈妈察觉出了我的不对劲,问道:“怎么了?这么消极。”“没什么。”我带着哭腔说道。妈妈似乎听出了我的心声,说道:“考试成绩怎样?”我心里一惊!小心地问:“如果我考不好,您会说我吗?”妈妈好像明白了什么,她转身回到房间,拿出来一个盒子给我,说是给我的礼物。我疑惑地接过礼物,百思不得其解。今天既不是我的生日,又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为什么要给我礼物呢?我慢慢打开了盒子,竟然发现盒子下面有一个小洞,里面伸出的是妈妈的大拇指,拇指上还画着—个笑脸呢!我笑了,之前的不愉快,全都化作了一抹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