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失利,心情压抑。推窗,微微清风夹杂着雨丝打在脸上,竟不觉清凉。索性披衣持伞推门而出,雨中漫步。
雨丝洒在屋檐,落在伞面,却如一位风烛残年的老者嘶哑地咳嗽,声嘶力竭。
毫无目的地前进,忽地撞见一池莲花,是阴郁中唯一的一丝青翠,竟忍不住生出一份遇见好久不见的老友时的惊喜,可转瞬间却成了担忧——雨大了。
风仿佛成了嗅到血腥的兽,亮出獠牙,掠过水面,撩起圈圈涟漪,豆大的雨滴在地面、池中纷纷炸裂,我的脚踝也感受到丝丝凉意。那荷花也被风打击得无法起身,只得匍匐在水面。我不禁欲笑,如此,何用?你不是松柏,正如,我不是天才。那水面层层破裂,那影中的残叶,不是你,或是我的结局吗?转瞬又生出不屑,我曾有与困难拼搏,宁折不弯的勇气,而你,却不得不在水面匍匐,连站起的勇气都没有吗?
你或是听不见我心中所想,或是知道也无心理会,你仍保持着方才的姿态。过了一阵,风小了。它如强弩之末,阵阵嘶吼也成了无力的低吟。你却昂然挺起了身躯,微微颤抖的茎抖落掉一片水雾。
我忽然明悟,你的确没有与风雨叫板,那是莽夫之行,不智;你却也没有屈服于风雨,你在等待,在隐忍。你在等风息等雨弱。不鲁莽,不卑微,只是坚强。
雨又淅淅沥沥地洒在屋檐,落在伞面,声音格外的悦耳、悠扬。